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Bentley 旗下首款超豪華運動休旅 Bentayga,繼 2016 年首度導入國內販售後,接續在 2017 年 6 月引進品牌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 Bentayga Diesel 柴油車款。而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Bentley 再度針對 Bentayga 車系追加 V8 與 Hybrid 兩款新動力選擇,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8 年 8 月 8 日,正式推出 Bentayga V8 車型,國內標準售價則為 1,080 萬起。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於國內發表甫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Bentayga V8 車型,國內標準售價則為 1,080 萬起。

Bentayga V8 與以往導入國內 Bentayga 車型最大的差異之處,便是其改採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與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90 公里,且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須 4.5 秒即可完成。此外,透過 Bentayga V8 所配置的可變排量系統以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亦讓 Bentayga V8 擁有行駛每公里 260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最遠行駛里程達到 746 公里的表現。

Bentayga V8 在外觀上延續經典的 Bentley 家族特徵,採用車頭四圓燈搭配大尺寸水箱護罩設計,並配置黑色亮面水箱格柵搭配鍍鉻框架以及黑色亮面前下保桿格柵。

Bentayga V8 在外觀上延續經典的 Bentley 家族特徵,採用了車頭四圓燈搭配大尺寸水箱護罩設計,並刻意在水箱格柵採用黑色亮面塗裝,搭配車尾雙邊四出排氣管設定,強化 Bentayga V8 外觀的年輕運動風格。而在內裝配置上,Bentayga V8 除了標準的五座座椅配置外,原廠也為客戶提供四座以及七座的選配設定,以滿足客戶多用途性的要求。另外也同樣提供了豐富的選配套件,進一步提升車室頂級的豪華感受。

Bentayga V8 除了標準車型採用的五人座的座椅配置外,原廠也提供四座以及七座的選配設定,以滿足客戶多用途性的要求。(圖示為四座設定)
廣  告

Bentayga V8 為全車系唯一可選配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的車款,也是 Bentley 有史以來尺寸最大、性能最強悍的煞車碟。相比傳統煞車盤減輕 21.5 公斤,該系統的前後煞車碟盤直徑分別達到 440mm 和 370mm,並搭配前 10 活塞配置的煞車卡鉗。

Bentayga V8 為全車系唯一可選配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的車款,該系統前後煞車碟盤直徑分別達到 440mm 和 370mm,並搭配前 10 活塞配置的煞車卡鉗,相比傳統煞車盤減輕達 21.5 公斤。

此外,Bentayga V8 可選配 Bentley 動態駕駛系統,其為世界上率先採用 48 伏系統的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在車輛過彎時,系統將通過反作用力立即抵消橫向側傾力,確保最大的輪胎接地面積,從而提供可兼顧駕乘舒適以及出色操控的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