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宣告新車將尋車廠傳統,以 1928~1929 年駕駛 Bugatti 出征 Targa Florio 耐久賽的車手:Albert Divo 之姓氏為名後,原廠日前不僅確定 Divo 將是以 Chiron 為基礎所開發的輕量操控提升版本、僅限定生產 40 輛,而且預告新車將在 8 月 24 日於美國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活動之一的 The Quail Motorsports Gathering 聚會正式現身,還吊足車迷胃口地釋出第三塊新車拼圖。

Bugatti 不但先以皮革上的刺繡、預告了新車「Divo」的車名 (圖上),日前又釋出尾燈 (圖下) 與車側垂直翼片 (圖中) 的造型,宣告其將擁有更出色的空力設計。
Divo 的車名是向 1928~1929 年駕駛 Bugatti 出賽 Targa Florio 耐久賽的車手:Albert Divo 致敬。

儘管才在 2018 年 3 月推出搭載更多碳纖維部件、車重較標準版 Chiron 減輕 18 公斤 (車重 1,977 公斤) 的 Chiron Sport,並以同一具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1,500 匹/163.2 公斤米的輸出,透過換裝硬度提升 10%的懸吊系統、強化轉向與扭力分配,在集團 Nardo 測試跑道測出較標準版 Chiron 少 5 秒的單圈成績 (0~100km/h 同為 2.5 秒、極速也仍舊封印在 420km/h)。

原廠售價調高至 265 萬歐元起的 Chiron Sport,車重減輕 18 公斤、懸吊硬度提升 10%,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維持 1,500 匹/163.2 公斤米的輸出。

但是 Bugatti 顯然並沒有因此而滿足,所以背負品牌興衰大任的執行長 Stephen Winkelmann 才會決定再以 Chiron 為基礎,推出重量較 Chiron Sport 更輕、空力設計與懸吊調教也不同的限量車型,改變過去 Bugatti 只能與「極速」連結的刻板印象。

Bugatti Divo 設計概念預告影片

廣  告

原廠並透露,Divo 的身價將是 Chiron 的兩倍、也就是 500 萬歐元 (目前換算為新臺幣後約為 1.8 億元) 起,傳動搭配則依舊是 Chiron 上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 0~100km/h、0~200km/h 和極速成績預料都會有所改變。

原廠透露 Divo 將沿用圖中 Chiron 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的搭配,但 0~10km/h、0~200km/h 和極速成績都會有所改變。

至於這 40 輛 Divo 會不會算在 Chiron 共 500 輛的生產配額之中,以及 Divo 的實際外觀與性能輸出表現到底有多驚人?恐怕得再等二週才會完全揭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