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最新的 SUV 運動休旅車款 T-Cross,原廠再次於新聞資料中確認正式發表日期就在今年第 3 季,預估最有可能的場合是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此外原廠也提及 T-Cross 的上市時間設定在 2019 年春天,而據了解國內市場在明年下半就有機會導入販售。

繼先前接連釋出草圖、手繪圖稿及偽裝測試車之後,Volkswagen 再度於官方網站展開 T-Cross 的新一波預告資訊,這次重點著重在空間機能的展現。

定位在 T-Roc 之下的 Volkswagen 全新小型休旅車,即將在今年第 3 季就會正式發表,明年初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

主打實用性,後座具備前後滑移能力,行李廂最大 1,281 公升

目前我們已知 T-Cross 的車長設定在 4,107mm,是一輛車身尺碼頗為小巧的都會休旅車,但 Volkswagen 表示透過 MQB 底盤平臺的彈性,將前軸前置來縮短前懸,成功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中創造更長的軸距,並爭取到更寬敞的車內空間。

Volkswagen 在這波預告中,同時透過影片及廠圖來展示 T-Cross 所擁有的實用性,主要特點是 Volkswagen 替這輛小型休旅配置了後座椅前後滑移裝置,讓車主可視需求在後座乘坐空間及行李廂空間當中進行取捨,也讓 T-Cross 的車內運用有更多變化與彈性。

T-Cross 雖是小型休旅車,但卻主打空間實用性,不僅後座可前後滑移,椅背更具有 6/4 分離傾倒能力。
廣  告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透過後座前後滑移機能,T-Cross 的行李廂容量可在 385 至 455 公升之間調整,且後座椅背具有 6/4 分離傾倒功能,在全打平的狀態下,行李廂最大容量可達到 1,281 公升的水準。此外,Volkswagen 聲稱 T-Cross 座椅採高座姿設定,前後座分別為 597mm 和 652mm,搭配運動休旅車的挑高底盤離地高,可以帶來開闊的行車視野。

動力方面,Volkswagen 已確定會替 T-Cross 提供 TSI 汽油渦輪動力,並依車型不同採用 95 匹、115 匹及 150 匹的設定,TDI 柴油車型則有 95 匹最大馬力,全車系均採用前輪驅動。另外,T-Cross 將和新一代 Polo 有深厚淵源,並會搭載 For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及 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