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Ranger 與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的 Amarok 兩款市占率相當高的休旅,在未來很有可能會共用底盤?澳洲 Volkswagen 的董事長 Michael Bartsch 提及與 Ford 商用車合作,主要目的是降低成本。

Ford Ranger 與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的 Amarok 兩款市占率相當高的休旅,在未來很有可能會共用底盤。

Ford Ranger 與 VWCV 福斯商旅的 Amarok 兩者屬於此 Pickup 級距中市佔率相當高的產品,其現行版本分別是在 2011 年與 2010 年推出。不過澳洲 Volkswagen 董事總經理 Micael Bartsch 在新車發表接受外電訪問時,透露出 VWCV 考慮與 Ford 商用車部門合作,來打造下一代的 Amarok 與 Ranger。

考慮採用共用平臺,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降低成本。目前在阿根廷還有德國工廠生產的成本都相當高,前者的貨幣不穩定、後者員工等製造成本過高,降低其他成本來提升競爭力會是 Amarok 最重要的課題,才有辦法抵抗泰國、韓國與日本來的競爭對手。而這對手,很明顯的就是同樣採用共用平臺的 Mercedes-Benz X-Class 與 Nissan Navara、Renault Alaskan。

同樣採用共用平臺的 Mercedes-Benz X-Class 與 Nissan Navara。
廣  告

Bartsch 表示如果要採用共同平臺,那麼找一個對等的產品是讓合作能夠成功、並且符合品牌價值的重要關鍵。而 Ford Ranger 在這個中小型貨卡級距中,正是 VWCV 可以合作的對象。不過最快可能要等到 2025 年,才有機會看到雙生車的出現。

事實上 Ford 與 Volkswagen 合作並不是天方夜譚,兩者從 1980 年代開始於南美洲即已擁有合資企業 Autolatina,包括 Ford Versailles 與 Volkswagen Quantums(第 2 代 Passat)、還有在南美洲產的 Escort 與 Volkswagen Pointer,甚至到 2010 年以前的 Volkswagen 第 1 代 Sharan 與 Ford Galaxy(以及 Seat Alhambra),都是共用平臺的作品。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