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周邊零件大廠 Bosch 表示預計將在 2019 年時,推出品牌第一款全電動貨車 eCity Truck,此貨車設定為輕型商用車、可提供最大 200 公里里程,可供城市內貨運每日使用。而其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特性,不會受到各城市的駕駛禁令影響。

汽車周邊零件大廠 Bosch 表示預計將在 2019 年時,推出品牌第一款全電動貨車 eCity Truck。

Bosch 身為全球汽車零件大廠,供應車廠非常多產品,包括各大賣場常見的雨刷、電瓶、燈泡、濾清器、火星塞,其他更還有煞車系統、皮帶、喇叭、各種感應器、供油系統、柴油系統、啟動馬達與發電機,其他更還有像是 Start / Stop 自動啟停系統、ABS 控制元件、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等,幾乎已經可以自己做出車子,而他們也正打算做這事情。不過他們要做的不是傳統的汽車,而是電動貨車。

Bosch 身為全球汽車零件大廠,供應車廠非常多產品,幾乎已經可以自己做出車子,而他們也正打算做這事情。

Bosch 表示擁有電動車是公司未來目標之一,其計畫將推出 2 個零排放動力系統,其中之一將預計在 2019 年上市。雖然新車目前還在開發階段,但是 Bosch 透漏這個電動卡車設定在 2 噸到 7.5 噸之間,而根據配置不同,這款暫定被命名為 eCity Truck 的電動卡車,可以提供最大 200 公里的行駛里程。

這款暫定被命名為 eCity Truck 的電動卡車,可以提供最大 200 公里的行駛里程。

Bosch 表示,大多數都市內貨運路線每天不到 80 公里,因此下班後於車廠內充電,隔日即能繼續整天的工作。更重要的是,由於電動貨車不會排放任何二氧化碳,因此不會受到各城市日趨嚴格的駕駛禁令影響。

由於電動貨車不會排放任何二氧化碳,因此不會受到各城市日趨嚴格的駕駛禁令影響。
廣  告

除了自己製作的電動卡車以外,Bosch 與德國郵政合作,在都市內提供使用 Bosch 驅動系統的 StreetScooter 運送郵務。除此之外,Bosch 與 Nikola 汽車合作,預計將在 2021 年推出氫動力的拖車。可以想見的是,在電動取代內燃機動力的前景下,或許會有越來越多廠商投入電動車市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