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車式微真的是不可逆的趨勢,繼臺灣鄉民高喊「出手排我就買」之後,美國鄉民也可以開始大聲的說出這句話了。北美 Audi 將在 2019 年推出的 A4、A5 車型上,取消手排車的選項,僅留下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這讓美國地區的 Audi 不再有手排新車可以選購。

北美 Audi 將在 2019 年推出的 A4、A5 車型上,取消手排車的選項,僅留下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雖然臺灣手排早已式微,但是歐美等國家手排仍然可在新車市場上見到,不過在美國也逐漸的消失。北美 Audi 將在 2019 年的 A4、A5 取消手排版本,這樣在美國所有的 Audi 都不再有手排車,包括最小的 A3 到最快的 R8,通通都沒有離合器可以踩了。

北美 Audi 將在 2019 年的 A4、A5 取消手排版本。
廣  告

當然,這是市場考量,在美國僅僅只剩下 5%的 A4 車主選擇 6 速手排,這也讓 Audi 決定砍掉在美國僅存的手排車型。而目前在北美的豪華車場還是有包括 BMW、Cadillac、Genesis 與 Porsche 還擁有手排可以選。

在美國僅僅只剩下 5%的 A4 車主選擇 6 速手排,這也讓 Audi 決定砍掉在美國僅存的手排車型。

至於在臺灣,手排車的選擇早就已經趨近於 0,台灣奧迪旗下唯一僅存的手排車 S1 也因為大改款在即已經停售,而等大改款導入還會不會有,這就看台灣奧迪怎麼規劃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