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曾在日內瓦車展宣布將生產 10 輛、擁有 500 匹馬力之氫燃料超跑:H2 Speed,並因而再次聲名大噪的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日前又證實將在 8 月 26 日開幕的美國加洲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上、帶來預計 2020 年投產的品牌首輛電動超跑:PF0 之全尺寸模型展示車,但遺憾的是,Pininfarina 只會先讓對這輛車有高度興趣的 VIP 近距離賞「車」,一般車迷只能繼續看著已公布的設計圖慢慢想像。

義大利 Pininfarina 雖然證實將在 8 月 26 日開幕的圓石灘車展展出品牌首輛電動超跑:PF0 全尺寸模型,但目前只會先讓對這輛車有高度興趣的 VIP 近距離賞「車」,一般車迷還是只能繼續看著已公布的設計圖想像。

不過就目前 Pininfarina 已公布的設計圖與設計總監 Luca Borgogno 的說法來看,PF0 不但將保有部分 Pininfarina 經典車款、如:1947 年推出之 Cisitalia 202、1970 年亮相之 512S Modulo 與 2008 年 Sintesi 等概念車的設計,且線條上將化繁為簡、以乾淨、清爽來呈現電動超跑的未來感。

Pininfarina 表示、PF0 將保有部分 1947 年推出之 Cisitalia 202、1970 年亮相之 512S Modulo 與 2008 年 Sintesi 等概念車 (圖片由上至下) 的設計,以乾淨、清爽來呈現電動超跑的未來感。
廣  告

此外,透過內裝的設計圖我們還可以發現,採雙座設計的 PF0,預計搭載小尺寸的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並將兩個大尺寸的數位化儀錶板設計在方向盤左/右兩側,方向盤的正前方則僅有一個小型的液晶螢幕、顯示即時的行車資訊。

PF0 採雙座設計,且將搭載小尺寸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並把兩個大尺寸數位化儀錶板設計在方向盤左/右兩側。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Pininfarina 雖然尚未公布 PF0 的馬達及傳動組合,僅透露 PF0 的車身將以碳纖維鈑件所製作,但據了解、PF0 不但可在 2 秒便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有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實力,每次充滿電力後的續航距離則可達 500 公里,並將全數於義大利打造,預計 2020 年完成首輛車的生產,且最終只會生產 150 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