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車廠Škoda 慶祝全球第 100 萬輛 SUV 駛出工廠,其品牌首輛 SUV Yeti 自 2009 年開始販售後,至 2017 年底共交付了 684,500 輛新車,而其後繼者 Karoq 與 Kodiaq,以及中國專屬的 Kamiq 則是在僅僅不到 2 年的時間,就達成了 Yeti 近一半的量,完全跟上了蓬勃發展的 SUV 市場。

捷克車廠Škoda 慶祝全球第 100 萬輛 SUV 駛出工廠。

Škoda 的休旅車歷史相較於其品牌、或是全球其他車廠來說絕對不算悠久,其首款 SUV Yeti 是在 2009 年推出,當時捷克車廠的品牌主力還是在轎車、掀背車與旅行車,不過在近 9 年的時間內,Yeti 還是銷售了共 684,500 輛。

Yeti 銷售了共 684,500 輛,而後續 Karoq 與 Kodiaq,以及中國專屬的 Kamiq 則是在僅僅不到 2 年的時間,就達成了 Yeti 近一半的量。

而Škoda 的新世代 SUV 家族陸續在 2016 年底投入市場,可配置 7 人座的 Kodiaq 在 2016 年 10 月開始於捷克 Kvasiny 的工廠進行量產,至今已生產了 215,700 輛。到了 2017 年 5 月中型 SUV Karoq 則正式發表,生產一年多即已交付了 87,800 輛。除了這兩款 SUV 以外,Škoda 在中國還推出了 Kamiq,自從 2018 年 4 月的北京車展以來,也已經累積了 12,000 輛的訂單,全數加起來共計 100 萬輛的成績,其中 3 成多的 SUV 只花了僅不到 2 年時間就已達成。

深具獨特意義的第 100 萬輛 SUV,是由捷克 Kvasiny 工廠推出的 Karoq,這款翡翠綠的休旅車使用的是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動力,而擁有者則是位於西班牙。
廣  告

深具獨特意義的第 100 萬輛 SUV,是由捷克 Kvasiny 工廠推出的 Karoq,這款翡翠綠的休旅車使用的是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動力,而擁有者則是位於西班牙。而在臺灣Škoda 目前總共累積銷售了約 5,000 輛 SUV,其中約 3,500 輛左右是 Yeti,Kodiaq 超過 1,000 輛、Karoq 大約 300 多輛,不過由於配額的原因,更多的 Kodiaq 要等到 2019 年才能交車,而 Karoq 尊榮版則也需要排隊,這也限制了Škoda 在臺灣的銷售成績。

除了目前的 Kodiaq、Karoq 與地區市場的 Kamiq 以外,Škoda 預計將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 Vision X 的量產 SUV,這款小型 SUV 將為捷克車廠補齊全尺寸戰力。另外 Kodiaq RS 這個品牌首款 RS 標誌的 SUV 將於 2018 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首映,在這之前還有預計將在 9 月於中國市場再推出專屬的 Kodiaq GT,可以看到Škoda 對於 SUV 市場的重視程度。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