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汽車代理與經銷商 Wearnes Automotive 日前在國內人力銀行網站上,以『新加坡商唯信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籌備處)』的名義在臺灣進行徵才,而其原先在新加坡當地目前所代理或經銷的品牌,則有包含 Aston Martin、Bugatti、Bentley 等,也有 Jaguar、Land Rover、Infiniti、Volvo 等豪華品牌,以唯信汽車籌備進入國內的態勢來看,是否會成為國內某一豪華品牌的經銷商?後續動向值得關注。

新加坡汽車代理與經銷商 Wearnes Automotive 日前在國內人力銀行網站上,以『新加坡商唯信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籌備處)』的名義在臺灣進行徵才,是否會成為國內某一豪華品牌的經銷商?後續動向值得關注。(畫面擷取來源:https://www.104.com.tw/)

唯信汽車國內人力銀行網站徵才,將插旗成國內經銷商?

從 8 月中旬 Wearnes Automotive 在國內 104 人力銀行徵才公布的資訊而言,其於網頁上是以『新加坡商唯信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籌備處)』的名義進行徵才,並招募包含汽車銷售業務代表、維修服務接待、維修技師與服務廠廠長、銷售主管、行銷主管、財務主管、人資主管等人才,足見唯信汽車可能將在國內成為某一品牌的經銷商,並正在著手建立據點與招募人。但究竟其鎖定的會是哪一品牌呢?

唯信汽車在國內招募包含汽車銷售業務代表、維修服務接待、維修技師與服務廠廠長、銷售主管、行銷主管、財務主管、人資主管等人才,足見唯信汽車可能將在國內成為某一品牌的經銷商,並正在著手建立據點與招募人才。(畫面擷取來源:https://www.104.com.tw/)

成立於 1902 年,新加坡 Wearnes Automotive 擴張版圖至多國

若從唯信汽車的背景來看,Wearnes Automotive 是自 1902 年即於新加坡成立的汽車代理與經銷商集團,成立至今已達 112 年,最早期於當地經營 Oldsmobile、Ford、Bentley 等品牌,後續更於 1970 年代取得新加坡 Jaguar 品牌的經銷與代理權,其汽車代理經銷事業版圖更從新加坡擴張至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香港、中國等地,香港當地則以「維信汽車」之名進行註冊。

唯信汽車自 1906 年成立以來,代理經銷事業版圖從新加坡擴張至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香港、中國等地,香港當地則以「維信汽車」之名進行註冊。(畫面擷取來源:https://www.wearnesauto.com/)

而 Wearnes Automotive 在新加坡代理或經銷的品牌,則有包含 Bentley、Bugatti、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Infiniti、Volvo、Renault,甚至是包含重機品牌 Ducatti。甚至以其至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香港、中國等地的版圖來看,還有如 Lamborghini、BMW、Mini、Mazda、Volkswagen 等品牌,經手代理或經銷權的品牌範圍相當廣泛。

若排除 Mazda、Renault、Volkswagen 等一般品牌而言,Wearnes Automotive 其主要經營範圍仍是以高價的豪華品牌為主,但也不乏展現經營一般品牌的能力。

Wearnes Automotive 在新加坡代理或經銷的品牌,則有包含 Bentley、Bugatti、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Infiniti、Volvo、Renault,甚至是包含重機品牌 Ducatti。(畫面擷取來源:https://www.wearnesauto.com/)

版圖擴張之大,可相比於太古、森那美、陳唱集團等

若將 Wearnes Automotive 與國內外資汽車經銷商集團比較,可發現其版圖的擴張程度可比香港商太古集團(代理 Volvo 商用車/Vespa/Harley-Davidson、經銷 Mazda/M-Benz/Volkswagen/UD 卡車)、馬來西亞商森那美集團(國內代理 Kia 品牌、海外則有經銷 BMW 等品牌),以及國內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背後之馬來西亞商陳唱集團(於香港等地銷售 Nissan、Renault、Subaru 等品牌)。

香港商太古汽車集團在國內代理 Volvo 商用車、Vespa、Harley-Davidson 等品牌,並也有負責經銷 Mazda、M-Benz、Volkswagen、UD 卡車。(畫面擷取來源:http://www.taikoomotors.com.tw/)
國內代理 Kia 品牌的馬來西亞商森那美集團,在其它市場則有經銷 BMW 等品牌(畫面擷取來源:http://www.simedarbymotors.com/)
國內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背後之馬來西亞商陳唱集團,其於東南亞和香港等多國也負責銷售 Subaru、Nissan、Renault 等品牌。(畫面擷取來源:https://tanchong.com/)

配合挑戰銷售目標,成為 Jaguar Land Rover 經銷商機率高?

而臺灣豪華進口車市場逐漸成長,若從維信汽車熟稔豪華品牌的角度切入,Bentley、BMW、Bugatti、Aston Martin、Jaguar、Land Rover、Infiniti、Volvo 等品牌中,Bentley、Bugatti 與 Aston Martin 目前屬於總代理直接設立經銷體系,且經銷體系擴張需求並不大。因此,若以此角度來看,BMW、Jaguar、Land Rover、Infiniti 與 Volvo 則是採複數經銷體系的豪華品牌,相對是更有可能的經營品牌。

特別是甫自 2018 年 4 月才甫由九和汽車手中、轉換為 Jaguar Land Rover 來臺成立子公司直營,設定積極成長的銷售目標,勢必依賴戰力堅強的經銷體系,才能完成短中長期的成長動力。

甫自 2018 年 4 月才甫由九和汽車手中、轉換為來臺成立子公司直營的 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是否因設定積極成長的銷售目標、增加旗下經銷商數量,值得後續觀察。

所以維信汽車此次插旗國內,是否意味著會成為 Jaguar Land Rover、或者某一豪華品牌的經銷商?甚至是加入國內一般品牌如 Mazda、Volkswagen 的經銷權?其後續動向值得密切關注。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