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8 圓石灘車展中,推出第 2 款電動概念車 Prototype 10,這次概念車採用了 50 年代利曼賽車的造型,但是融入了現代化的巧思,極簡的線條同時預示 Infiniti 未來新車的設計樣貌。

Infiniti 在 2018 圓石灘車展中,推出第 2 款電動概念車 Prototype 10。

Infiniti 在 2017 年圓石灘車展中,推出了 Prototype 9 純電動概念車,其是以 1940 年代方程式賽車為概念。時隔 1 年後,日本豪華車廠再度推出純電動概念車,並且命名為 Prototype 10,也就是代表與 Prototype 9 類似的主題。

Prototype 10 是以 50 年代利曼賽車的造型為主,但是溶入了更多現代化的元素,但是全車造型非常的乾淨。全車低矮的設計,在車頭以相當扁平的造型呈現,大燈造型也因應車頭的形狀,做得非常的扁,而進氣口設計在前下擾流板兩側。

全車低矮的設計,在車頭以相當扁平的造型呈現,大燈造型也因應車頭的形狀,做得非常的扁。

駕駛艙與 Prototype 9 一樣採用單座設定,駕駛艙位於車體左側,右側則由車殼覆蓋住,駕駛艙後方有高起的防滾設計,並且在此做出大量的進氣口。車尾部分則延續車頭的造型,Infiniti 的字樣設置於車尾中央,下方可以看到散熱器。

車尾部分則延續車頭的造型,Infiniti 的字樣設置於車尾中央,下方可以看到散熱器。
廣  告

Prototype 10 很顯然的不能量產,但是其造型預示著 Infiniti 未來的設計方向,這款概念車是在 Infiniti 新任設計總監 Karim Habib 的首輛作品,暗示著 Infiniti 未來的量產車都會擁有像這樣的極簡線條風格。

雖然 Infiniti 沒有公布車內的照片,但是從正上方看下去,可以看到極簡的座艙風格,賽車桶椅前方有著相當賽車風格的方向盤,前方還有著小風鏡的設計。而利用線傳控制系統,方向盤沒有方向機柱的設定,僅以碳纖維軸心固定住方向盤。

從正上方看下去,可以看到極簡的座艙風格,賽車桶椅前方有著相當賽車風格的方向盤,前方還有著小風鏡的設計。

在動力的部分,infiniti 這次沒有公布其規格,僅表示有一個高功率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不過在原廠新聞稿中,強調了 Prototype 10 與預計即將在 2021 年所提供電動車的關聯。從 2021 年開始,Infiniti 所有新車都將會採用電動系統提升性能,包括純電、以及採用 e-Power 的高性能混合動力車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