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即將於 8 月底展開為期一週的盛大活動,活動內容其實相當多元且豐富,而 Honda 則預計在其中一項車聚活動:The Quail,揭示新年式的 Acura NSX;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年式 NSX 內外觀的主要改變,乃是增添新的色彩組合予以消費者,同時底盤也進行強化以提升操控表現,動力單元並未進行更動,僅進行軟體升級工程,其在日本鈴鹿賽道的單圈成績減少快 2 秒之多。

Honda 發表了美規 NSX 的新年式式樣,外觀與內裝的樣式改變幅度並不大,外觀主要的不同之處,乃是新增了赤焰橘 (Thermal Orange) 的車色選擇。

雖然第 2 代的 NSX 乃是在 2015 年時就揭示,但真正投入量產問世的時機卻是 2016 年,國內市場則是在同年第三季末發表,全新世代且重現經典之名的 NSX,問世至今也不過兩年的時間,雖然仍未抵達產品週期之末的時機,但掛上 Acura 品牌之名的美規 NSX,於近日發布了新年式、也就是 2019 年式的 NSX;從外觀造型來看,新年式的 NSX 並未做出任何改變,仍舊維持相同的科技與動感樣貌,新年式的改變其實是新增了車色選擇,也就是上圖圖中的赤焰橘車色。

車室空間同樣新增配色選擇,此外也還將多項原先列為選配的配置,改列為新年式的標準配備。

車室空間內的改變,主要也是集中在車色配置,Honda 為新年式 NSX 增添了靛藍色的內裝配色、採用皮革與麂皮的組合,另外也有紅色全皮革的運動化座椅可提供選擇,準車主也能夠選擇手動調整的輕量化座椅,同樣也提供了新色的配置;美規市場也為新年式調整了標配內容,包含了導航系統、ELS 高階音響系統、前後雷達、金屬踏板等原先列為選配的設定,改為全車系標配內容。

底盤的強化乃是新年式 NSX 最大不同處,包含前後防傾桿、後懸吊連桿、襯套等部件都進行了強化。
雖然本田並未公布成績,但強化底盤後的新年式 NSX,在日本鈴鹿賽道的單圈成績,較現行款快了近 2 秒的時間。

除了外觀與內裝在車色、以及配備的內容調整外,新年式 NSX 最重要的改變,乃是原廠為其進行的底盤強化工程,前防傾桿硬度增加 26%,後防傾桿硬度則增加了 19%,後懸吊連桿也增加了 21%的硬度;硬體升級之外,軟體部分同樣有所進化,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軟體進行升級,原廠表示,這乃是要讓 NSX 的操控表現更上層樓,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在日本鈴鹿賽道的單全測試成績,新年式較現行款快了近 2 秒的時間。

廣  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年式的 Acura NSX 售價較現行款調漲了美金 1,500 元,但原廠同步也將多項原先列為選配的配備,改為標配的方式列入,也就是增列更多配備、價格則是小幅調整,以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Honda 公布的資料中揭示,第 2 代 NSX 在 2017 與 2018 年共累計銷售約 1,900 輛,而其中美國市場就佔了約 1,000 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