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 Ferrari 創辦人 Znzo Ferrari 喻為「史上最美麗汽車」的 Jaguar E-Type,是 Jaguar 自 1965 至 1975 年間推出的經典雙門跑車作品,停產多年後依舊是許多車迷爭相收藏的逸品之一。而 Jaguar 自從 2017 年 9 月推出 E-Type Zero Concept 概念車後,近期更確認會將 E-Type 純電動版進行量產,將運用來自電動休旅 I-Pace 的相關技術,預計首批量產的 E-Type 電動版最快將會在 2020 年夏季進行交車,目前則於 2018 美國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展出以吸引潛在買家。

Jaguar 自從 2017 年 9 月推出 E-Type Zero Concept 概念車後,近期更確認會將 E-Type 電動版進行量產,預計首批量產版本會在 2020 年夏季進行交車,目前則於 2018 美國圓石灘車展展出以吸引潛在買家。

2017 年推出 E-Type Zero Concept,續航里程達 274 公里

Jaguar Land Rover 於 2017 年 9 月舉辦的「Tech Fest 2017」活動上,就曾推出 E-Type Zero Concept 概念車,是採用諸多 I-Pace 電動休旅的技術與零組件,並將原先 E-Type 車頭的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40kWh 的鋰離子電池組,而電動馬達則安置於車尾。但車重則相較以往的傳統 E-Type 降低 80 公斤,續航里程則達 274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5 秒,相較原先傳統的 E-Type 也快上 1 秒。

E-Type Zero Concept 概念車採用諸多 I-Pace 電動休旅的技術與零組件,將原先 E-Type 車頭的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40kWh 的鋰離子電池組,而電動馬達則安置於車尾,續航里程則達 274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5 秒,相較原先傳統的 E-Type 也快上 1 秒。

維持經典輪廓,細節處注入科技化氛圍

車內外的變動部分,Jaguar 原廠將頭燈改為照明度更好的 LED 頭燈組,傳統的加油孔自然變為「充電孔」,並將車內傳統指針儀表板改為與原本造型契合的數位儀表,至於車內中控臺中央為顯示完整的電動驅動資訊,亦植入相當新穎的大尺寸觸控螢幕,螢幕下方的傳統按鈕則進行簡化,傳統排檔更因應動力的更換轉變為懸浮式旋鈕排檔,替 E-Type 電動版在細節處帶來不同於傳統 E-Type 的科技氛圍。

車外的變動部分,Jaguar 原廠僅將頭燈改為照明度更好的 LED 頭燈組,傳統的加油孔自然變為「充電孔」。
E-Type Zero Concept 車內傳統指針儀表板改為與原本造型契合的數位儀表,至於中控臺亦植入相當新穎的大尺寸觸控螢幕,螢幕下方的傳統按鈕則進行簡化,傳統排檔更因應動力的更換轉變為懸浮式旋鈕排檔。

受 E-Type 愛好者肯定,量產版預計 2020 年夏季交車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古董車部門主管 Tim Hannig 指出,自從 E-Type Zero Concept 從去年 2017 年登場後,即受到諸多 E-Type 愛好者的關注,紛紛反映希望能將 E-Type 電動版量產的期望。此舉也讓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更有信心,力推將 E-Type 電動版量產的計劃。

有鑑於 E-Type Zero Concept 從去年 2017 年登場後,受到諸多 E-Type 愛好者的高度關注,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古董車部門便決定將 E-Type 付諸量產。

而有鑑於 E-Type Zero Concept 受到許多 E-Type 愛好者的支持,Jaguar 將利用源自 I-Pace 的純電動科技技術,讓 E-Type 優雅的姿態,透過量產 E-Type Zero Concept 的計劃再次重生,目前由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古董車部門開放讓有興趣的車主下訂,並將規畫由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 Coventry 的 Class Works 廠房負責生產,由此次也在 2018 年美國圓石灘車展上再次展出 E-Type Zero Concept 吸引潛在買家,預計最快 2020 年夏季就能交車。

廣  告

不只量產版,還提供現有車主更換動力服務

不僅如此,Jaguar 還提供現有 E-Type 的收藏家與車主,將車輛由傳統引擎轉換為純電動力的選項,一樣可在完整保留 E-Type 的經典身形下,注入全新的靈魂。至於量產 E-Type 電動版、現有車主轉換純電動的相關規格與訂價,Jaguar 原廠將在 2018 年稍晚對外公布。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