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跑製造廠 SSC (Shelby SuperCars),在 2011 年時曾推出一輛造型流線的 SSC Tuatara 原型車,且當時更在代理商鑫聯國際的安排下運來國內展示,並開出 6,380 萬元的接單價。一轉眼 7 年時間過去,SSC Tuatara 的最終版本終於在今年圓石灘車展亮相,據原廠表示 Tuatara 將具有達到時速每小時 480 公里的實力。

為挑戰地表最速量產車頭銜而生的 SSC Tuatara,最終版本在今年圓石灘車展中亮相,整體外型與原型車相去不遠。

碳纖維輕量車身,總重僅 1,247 公斤

這次在圓石灘車展現身的 Tuatara 最終版本,造型與 7 年前的原型車並沒有太大差異,擁有極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短捷車身與底矮車高,以及許多顯然是為了空氣力學而生的導流翼板。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Tuatara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420x2,000x1,100mm,軸距則設定在 2,670mm。

此外,Tuatara 的車重只有 1,247 公斤,主因在於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除了車體、底盤及輪圈之外,車內也到處可見碳纖維材質,盡可能將車重控制在最低境界。

Tuatara 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包含車體、底盤、輪圈及內裝等部分處處可見碳纖維材質,成功將車重控制在 1,247 公斤。
廣  告
Tuatara 動力源自一具 5.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使用不同燃料的情況下,擁有 1,350 及 1,750 匹的最大馬力。

搭載 1,750 匹馬力,極速將可達每小時 480 公里

這 7 年的時間,雖然 Tuatara 在造型上並沒有顯著演化,但顯然原廠將焦點擺放在空力優化、底盤設定及動力輸出等方面上,畢竟要挑戰地表最速量產車的頭銜,在超高速行駛狀態下各方面可都馬虎不得。

目前根據原廠釋出的有限資料顯示,Tuatara 搭載一具排氣量 5.9 升的 V 型 8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引擎採中置擺放,紅線區可達 8,800 轉。性能方面,在使用一般無鉛汽油狀況下,這具 5.9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1,350 匹最大馬力,而若改加入 E85 乙醇酒精燃料,則可大幅提升至 1,750 匹的境界,原廠估計 Tuatara 將擁有可達每小時 480 公里的超高速境界,超越瑞典 Koenigsegg CCR 所保持的 447.0 公里/小時紀錄。

SSC 表示 Tuatara 已經準備要開始量產,且現在已開放接單,預估只會生產約 100 輛左右。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