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加上 SUV 的設定,相信很難讓人聯想到高性能,不過 Jaguar 在 2018 圓石灘車展前夕,將 I-Pace HSE First Edition 帶到了 Laguna Seca 賽道,挑戰量產純電車型的最速單圈紀錄!透過實績展現 I-Pace 的高性能,打破人們對電動 SUV 的既定印象。

展現 I-Pace 性能,挑戰最速 EV 單圈紀錄

此次 Jaguar 找來了外媒 Motor Trend 一同合作並記錄挑戰過程,由專業賽車手 Randy Pobst 駕駛 I-Pace HSE First Edition,挑戰 Laguna Seca 賽道的最速 EV 單圈紀錄。這輛 I-Pace HSE First Edition 並沒有進行特殊調校,擁有 39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此外,I-Pace 的前雙 A 臂、後 Integral Link 多連桿懸吊,也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與轉向反應,讓 Randy Pobst 順利創下 1:48.18 的成績。

在 Randy Pobst 的駕駛下,I-Pace HSE First Edition 創下了 1:48.18 的單圈成績。

創造全新紀錄,樹立電能標竿

以 Laguna Seca 的單圈時間來看,I-Pace 比 BMW 335i、Mazda RX-8 以及 Ford Focus ST,都還要來的快,但仍然比許多性能車款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I-Pace 確實創下了 Laguna Seca 的量產純電車型最速單圈紀錄!事實上,根據 Laguna Seca 公開的紀錄,即使有 Porsche 918 Spyder、BMW i8 等類型的 Hybrid 跑車單圈紀錄,但 I-Pace 很可能是首輛以「純電」身分,於 Laguna Seca 賽道創下單圈成績的車型。看來 Jaguar 不僅展現了 I-Pace 的動力操控表現,也以 I-Pace 創立了純電性能的全新標竿。

I-Pace 挑戰 Laguna Seca 的目標並不是打破紀錄,而是創造紀錄。
廣  告

電能+性能=未來的 Jaguar?

隨著集團的 2020 全車型電動化計劃,Jaguar 不斷的透過電動與性能的搭配,搶先塑造品牌未來形象。而 Jaguar 在過去便曾預告,將於 2018 年展開 I-Pace eTROPHY 統一規格賽事,進行全球首創的國際級純電動量產車款競賽,而如今終於成真。隨著 2018/19 賽季的 Formula E 開跑,I-Pace eTROPHY 也將同步舉行,在 Formula E 的分站賽事開賽前,I-Pace eTROPHY 將於相同的城市賽道率先登場。在電能賽車運動的舞台上,向人們展現品牌的出色電動性能!

I-Pace eTROPHY 將隨著 2018/19 賽季的 Formula E 舉行,並搶先於各分站開跑!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