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18 年 7 月份,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公佈了幾款韓國車的安全評鑑結果,其中 Hyundai Kona 在當時尚未測試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加上頭燈表現不理想,因此連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也未能獲得。

不過近日 Hyundai Kona 捲土重來,經過頭燈照明表現的改良,加上 IIHS 也進行了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取得了 Good 評價,讓 Kona 直接取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

近日 Hyundai Kona 捲土重來,經過頭燈照明表現的改良,加上 IIHS 也進行了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取得了 Good 評價,讓 Kona 直接取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獲 Good、頭燈照明表現改良

回顧前一次 IIHS 執行 Kona 的安全評鑑測試,Kona 在「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此外,可偵測行人的 AEB 系統在時速 12 英里、25 英里都能避免撞擊,順利獲得滿分 Superior 評價。

圖為 Kona 先前執行的安全評鑑結果,當時尚未執行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頭燈照明表現也不佳,因此連安全首選都未能獲得。

不過 IIHS 當時並未同步測試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再加上頭燈照明表現不佳,低階車型的鹵素頭燈照射距離不足、高階車型的 LED 頭燈雖然照明距離幾乎都達到要求,但因為近光燈會造成對向車過多眩光,僅能得到最低的 Poor 評價。整體成績也讓 Kona 未能得到安全首選。

圖為尚未改良頭燈的 Kona 高階車型配備的 LED 頭燈,擁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且近光燈每個方向的照明距離都達到要求,卻因為造成對向車過多眩光,被評為 Poor 評價。

隨著原廠對 Kona 頭燈進行了改良,IIHS 重新對 Kona 測試頭燈,同時補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結果。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中,雖然細項的車體結構為 Acceptable,不過整體假人的保護與傷害指數都相當優異,仍然為 Good 評價。

改良後的頭燈方面,不僅遠光燈的照射距離比起改良前更為優異,近光燈的炫光問題也獲得了改善。這也令 IIHS 對其改良後的頭燈給予滿不錯的評價,所以綜合優異的撞擊測試、前方撞擊預防配備、頭燈表現等等,Hyundai Kona 順利拿下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改良後的頭燈方面,不僅遠光燈的照射距離比起改良前更為優異,近光燈的炫光問題也獲得了改善。這也令 IIHS 對其改良後的頭燈給予滿不錯的評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