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名為 Proceed Concept 的概念車款,預告著新世代 Ceed 戰力的概念雛形,但同步,其以 Shooting Brake 的身形現身,卻又埋下了更多可能性的伏筆,雖然 Kia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第 3 代 Ceed 車系,但作為家族中性能與動感代表的 Proceed 車系,量產版卻遲遲尚未現身,Kia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以一張車尾照片,進行了 Proceed 的預告,並宣布將會在 2018 巴黎車展全球首演,而完整產品資訊則會在 9 月中旬揭示。

Kia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發布了量產版 Proceed 的首張廠照,原廠也預告將在 9 月中旬公布完整產品資訊,並於 2018 巴黎車展全球首演。

Ceed 家族乃是 Kia 瞄準歐洲市場需求,所推出的掀背戰力,家族共計有 5 門、5 門旅行車以及 3 門等車型,在 2006 年首代 Ceed 推出時,原廠給予了較為歐洲、附庸風雅的 Cee'd 之名,而在 2018 年登場的第 3 代,則是以較為「國際化」的概念,以簡化且更好記的方式,將車名更改為 Ceed;事實上更名的動作,在 2017 年概念車 Proceed Concept 就已經進行預告。

Ki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 Proceed Concept,從量產照片與概念車圖來看,量產版本保留了諸多概念車的元素。

原廠首波公布的量產版 Proceed 廠照,僅是正車尾的角度,且透過燈光運用的方式,並未展現出太多細節,最顯眼的,莫過於車尾燈組將左右兩側串聯,佐以渾圓車身線條,視覺上有著相當厚實的印象,這其實也與概念車 Proceed Concept 相近,車尾顯眼燈組設計,以及修長且俐落收束的線條,搭配鯊魚鰭式的 C 柱設計,懸浮式車頂風格,Proceed Concept 為量產版埋下了令人期待的因子,而首張量產版廠照所顯示,並未因量產而有太多妥協,目前為止似乎不會讓人太過失望。

廣  告

最令人好奇的,是 Kia 是否會推出與概念車相同、也就是 Shooting Brake 獵跑的車型,如此推測的主因,在於 3 門掀背在掀背車大本營的歐洲市場,表現已經不若以往來得風光,因此以 Shooting Brake 擁有的更多機能性,來取代 3 門掀背戰力,同步也延續 Proceed 既有的動感、性能魅力,應當會是不錯的選擇。而正確答案與更多資訊,則有待 9 月中旬原廠正式公布方能得知。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