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雖然在臺灣沒有設立總代理或分公司,但是獨特的義式設計還是吸引不少愛好毒蛇的人仕。本次藉由 PIT 挪威特國際導入其品牌首輛休旅 Stelvio Quadrifoglio 的機會,讓我們可以近距離仔細欣賞這款猛獸。

本次藉由 PIT 挪威特國際導入其品牌首輛休旅 Stelvio Quadrifoglio 的機會,讓我們可以近距離仔細欣賞這款猛獸。

Stelvio 是 Alfa Romeo 品牌歷史中第一款 SUV,其於 2016 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當時一共推出入門的 Ti 以及頂級的 Quadrifoglio 兩個版本。本次由 PIT 挪威特國際所導入的,即是建議售價 520 萬元、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的 Quadrifoglio 版本。

義式絕美造型

Stelvio 是以與 Giulia 車系共用 Giorgio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車款,外觀上仍然有著 Alfa Romeo 如同藝術一般的優美線條,搭配 Alfa Romeo 標誌的三角盾水箱護罩,即使是在這樣一輛 SUV 車款上,一點也不顯得突兀。兩側大燈組同樣採用與 Alfa Romeo 近期相同風格的造型,引擎蓋上的散熱孔顯示這款休旅擁有強勁的性能。

外觀上仍然有著 Alfa Romeo 如同藝術一般的優美線條,搭配 Alfa Romeo 標誌的三角盾水箱護罩。

從車側來看,Stelvio 整體造型接近掀背車,車頂向後下消斜的設計,雖然不到 Coupé的斜背設計,但是仍然有著運動化感的受。而前葉子鈑上的四葉草,代表著這款 Stelvio 屬於高級性能版本。除了四葉草以外,Quadrifoglio 版本將原先車身底部的黑色塑料表面,改以車身同色烤漆,另外輪拱還特別做了爆龜處理,來裝下更寬的輪胎。

Stelvio 整體造型接近掀背車,車頂向後下消斜的設計,雖然不到 Coupé的斜背設計,但是仍然有著運動化感的受。
輪拱還特別做了爆龜處理,來裝下更寬的輪胎。

全車在 Quadrifoglio 的專屬空力套件之外,另外在經典的 5 圓型 20 吋鋁圈內還選配了黃色卡鉗,其配置為前對 6、後對 4 活塞卡鉗(前後碟盤尺寸為 360 mm、350 mm),另外還可選配陶瓷煞車系統。

在經典的 5 圓型 20 吋鋁圈內還選配了黃色卡鉗,前葉子鈑上的四葉草,代表著這款 Stelvio 屬於高級性能版本。

賽車風格的內裝

Stelvio 內裝整體設計與 Giulia 風格相同,雙環指針儀表中央有大型行車電腦螢幕,右側則是整合於中控臺內的 8.8 吋多媒體影音螢幕。Quadrifoglio 版本則再度將車內飾板全數改為碳纖維材質,而多功能方向盤後方的大面積換檔撥片,同樣也是新車標配。

Stelvio 內裝整體設計與 Giulia 風格相同。

這次所導入的新車,車主還選配了包括雙色內裝、排檔頭碳纖維蓋、碳纖維方向盤與 Recaro 碳纖維賽車座椅,再度大幅提升車內的賽車化感受。其他舒適配件的部分,則還包括了全景天窗與 Harman Kardon 音響。

車主還選配了包括雙色內裝、排檔頭碳纖維蓋、碳纖維方向盤與 Recaro 碳纖維賽車座椅以及 Harman Kardon 音響。

在後廂空間的部分,Stelvio 有 525 公升的標準容積,而將後座椅背全數傾倒後,則有最大 1,600 公升的容量。另外車主還有選配後車廂便利滑軌,而 Harman Kardon 音響的重低音音箱,則是嵌入在後廂左側蓋板內。

Stelvio 有 525 公升的標準容積,而將後座椅背全數傾倒後,則有最大 1,600 公升的容量。
廣  告

同級距內無對手的動力性能

Stelvio Quadrifoglio 動力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其擁有 505 匹馬力以及 61.13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8 速 ZF 變速箱、以及 Q4 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最高速則是限制在每小時 285 公里。

Stelvio Quadrifoglio 動力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其擁有 505 匹馬力以及 61.13 公斤米的扭力。

除了全輸出模式以外,Alfa Romeo 也為 Stelvio 配上 Alfa DNA 駕駛模式,頂級的 Quadrifoglio 車型所配置的 Alfa DNA Pro,除了 Natural、Dynamic、Advanced Efficiency 三種模式以外,還有競技屬性的 Race 模式。在 Race 模式之下,Stelvio 的 8 速 ZF 變速箱可以將換檔時間縮短至 150 毫秒。

Alfa Romeo 也為 Stelvio Quadrifoglio 車型配置 Alfa DNA Pro。

在這樣的動力與 Alfa Romeo 調校的底盤之下,其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創下 7 分 51 秒的超快成績,在目前臺灣市場中暫時沒有其他同級距競爭對手可以完全相提並論。然而,若以車身尺碼、性能與價格來比對的話,當前在臺灣循原廠與總代理銷售體系下,最為接近的產品應該是 Porsche Macan Turbo 性能升級版,因此,U-CAR 也特別整理兩車的比較圖表,提供給讀者作為參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