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Porsche 原廠宣布,位於德國的 Leipzig 工廠,已開始生產小改款 Porsche Macan。而小改款 Porsche Macan 新車將會先在中國市場上市,其後才會陸續擴及全球其它市場;國內市場部分,據了解將在 2018 年底前,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Porsche 位於德國的 Leipzig 工廠,已開始生產小改款 Porsche Macan。

於 2018 年 7 月下旬於中國上海進行首演的小改款 Porsche Macan,目前已依照原廠先前規劃,於德國 Leipzig 工廠開始組裝。而首輛步上生產線的小改款 Porsche Macan 採用的是 Mamba Green 塗裝,並將送交給中國消費者。Porsche 原廠重視中國市場程度由此可見一班。

首輛步上生產線的小改款 Porsche Macan 採用的是 Mamba Green 塗裝,並將送交給中國消費者。Porsche 原廠重視中國市場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首見於 2014 年的 Macan 車系,是定位在 Cayenne 之下的中小型休旅車,根據原廠資料顯示,Macan 自上市至今已在全球銷售出 35 萬輛,其中又以中國消費者對 Macan 最為捧場,因此 Porsche 這次也選擇在上海作為小改款新車的首發地點,並將首輛車交給中國消費者。

全新頭燈與保桿,車尾改採左右相連式尾燈組

小改款 Macan 在外型方面,維持渾圓的車身輪廓,車頭則換上全新頭燈組,採用 LED 作為光源;此外,水箱罩、左右兩側閘口及保桿整體都經過重新設計,營造出更寬闊的跑車架式。車尾造型一如先前所預期,換上如同 Cayenne 的左右相連式燈組,讓小改款 Macan 與品牌其它車系有更緊密的連結。

小改款 Macan 在外型方面,維持渾圓的車身輪廓,車頭則換上全新頭燈組,採用 LED 作為光源;此外,水箱罩、左右兩側閘口及保桿整體都經過重新設計。
車尾換上如同 Cayenne 的左右相連式燈組,讓小改款 Macan 與品牌其它車系有更緊密的連結。

PCM 保時捷管理系統螢幕放大至 11 吋,空調出風口位置重新調整

內裝則是這次小改款 Macan 的進化重點之一,中控臺沿用跑車化上斜設計,但上方多媒體系統及空調出風口處經過改造,其中新式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螢幕,從原本的 7 吋一舉放大至 11 吋,擁有更直覺的操作過程及更強的車聯能力。此外,空調出風口位置也調整至 PCM 系統螢幕下方,並重新安排了 PCM 系統的操作介面,整體看來明顯比以往更高級、更有科技感。

中控臺沿用跑車化上斜設計,但上方多媒體系統及空調出風口處經過改造,其中新式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螢幕,從原本的 7 吋一舉放大至 11 吋,擁有更直覺的操作過程及更強的車聯能力。

入門版本沿用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252 匹馬力

操控部分,原廠表示小改款 Macan 的底盤經過重新調校,不僅有助於增進乘坐舒適性及動態穩定性,同時也可讓操駕反應更中性。

至於動力部分原廠並未著墨太多,目前從 Porsche 中國官方網站上,僅能確認入門版 Macan 將會繼續使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52 匹、37.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6.5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實力。

入門版 Macan 將會繼續使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52 匹、37.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其餘車型的動力諸元雖未確認,但目前各方普遍認為 Macan S 會搭載性能調漲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Macan Turbo 則會使用新款的 2.9 升 V6 雙渦輪機體,最大馬力可望提升至 440 匹的水準。

中國市場先行,據了解國內最快 2018 年底前導入

而國內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小改款 Porsche Macan 導入國內的時程。據了解,小改款 Porsche Macan 將在 2018 年底前導入臺灣市場販售。而有關後續引進國內的確切時程、價格、配備以及車型等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據了解,小改款 Porsche Macan 將在 2018 年底前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