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用電器聞名的 Dyson 要做電動車?沒有錯,這間英國電器公司是認真的。根據 Dyson 日前提交給英國 Wiltshire 郡議會的計劃,他們將斥資 2 億英鎊(匯率換算近新台幣 80 億元),把 2017 年收購的 Hullavington 機場,改建為電動車測試中心!

隨著 Dyson 進軍電動車研發測試的腳步接近,外界也更好奇 Dyson 將會對全球電動車帶來甚麼衝擊?
廣  告

招兵買馬切入電動車,引發車壇高度關注

事實上,在 2017 年 9 月時,Dyson 便宣布投資 20 億英鎊(匯率換算近新台幣 800 億元)進軍電動車領域,並表示要在 2020 年之前推出首款量產電動車。當時公司的創辦人 James Dyson 也在員工信中透露,公司已逐步組成電動車研發團隊,而研發工程師也多出自 Tesla、BMW 與 Aston Martin 等知名車廠。

加上 Dyson 本身具有電動馬達技術、電池技術,以及多年的流體力學、空氣力學研究經驗。在家用電器領域的成功,也證明了 Dyson 將這些技術應用轉化為產品的能力,因此 Dyson 要做出電動車並不是痴人說夢。

在 2017 年 Dyson 便宣布進軍電動車領域,Dyson 所擁有的技術對於研發電動車將有不少增益。

Dyson 即將打造的試車場擁有高速路段、鄉村小路與越野場地等測試跑道,值得注意的是,Dyson 表示高速跑道將用於速度超過 160km/h 的測試,這代表了 Dyson 電動車將能輕鬆達到這樣的時速。除了測試設施和設計、工程辦公室外,整個測試中心還將設有咖啡廳、體育中心和訪客中心,好讓人們更加了解 Dyson 電動車。

Dyson 的電動車測試中心除了研發設施外,也將設有咖啡廳、體育中心和訪客中心。畫面擷取自 Dyson 原廠影片。

Dyson 計劃推出 3 款電動車,將採用獨家底盤,以及內部開發的電動馬達。首款電動車產品將不會面向大眾市場,而是與 Dyson 家電相同,定位於高端市場。Dyson 為減少物流成本,將在同一個地方生產電池及電動車,同時也指出遠東將是一個理想的市場,這代表雖然 Dyson 電動車於英國進行研發,但很可能將於亞洲生產。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