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18 年初時即已宣布,下半年度會有多款新車發表,雖然 A-Class 上市時間受到原廠生產排程之故,國內發表時間有所延宕,不過,緊接在 8 月下旬 A-Class 國內發表後,台灣賓士緊接著在 9 月 14 日,將於國內發表小改款的 C-Class,而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訊息來看,小改款 C-Class 除了外觀的小幅調整,內裝配備有不小程度的改變之外,也因應全新動力單元的導入,而在車系編成上有所不同。

Mercedes-Benz 小改款 C-Class 全車系將由 C 180、C 200 以及 C 300 組成,而 Mercedes-AMG 的 43 4MATIC 也在首波導入之列,至於 Mercedes-AMG 63 系列作品,預計會在第四季時國內正式登場。

Mercedes-Benz 小改款 C-Class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現身,而台灣賓士則是預計在 9 月 14 日於國內發表,據悉,首波將導入 C 180、C 200、C 300,以及隸屬於 Mercedes-AMG 的 C 43 4MATIC。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時,帶來了 W205 世代的 C-Class 週期間小改款,因應其小改款的範疇,小改款 C-Class 在外觀上的改變幅度不算大,仍舊保持既有的輪廓線條規劃,不過前保桿與水箱護罩重新設計,並將頭燈組重新設計,導入標準型 LED 頭燈配置,晝行燈條的燈眉線條相仿,但燈組內容造型則有完全不同的視覺呈現。小改款 C-Class 的車尾燈組也有所不同,改以 C 字型樣式,取代原先的雙環式設計,不過,旅行車版 C-Class Estate 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

小改款 C-Class 車尾燈組在家族中也有些不同,轎車版本尾燈改為 C 字型的光條樣式,而 C-Class Estate 則維持雙環式設計。
C-Class 與 C-Class 小改款國內編成對照
C-Class 小改款 C-Calss 備註
C 180 動力維持
C 200 更換代號 M 264 的
1.5 升新引擎
184 匹 + EQ Boost 的 13.6 匹
C 250 取消該車型,改以 C 300 取代
C 300 新增車型 全新代號 M264 引擎 2.0 升版本,最大馬力 258 匹
M-AMG
C 43 4MATIC
最大馬力提升至 390 匹

車室空間鋪陳設計上,雖然同樣是維持既有格局,但換搭全新多功能方向盤,導入數位儀表組以及多功能觸控中控螢幕 (因應車型而有所調整),呼應著家族轎車老大哥們的數位化發展方向,不僅在座艙氛圍上有著更顯科技與數位化的視覺感受,更豐富的配備與駕駛輔助內容,都是近年來豪華品牌積極著墨的區塊。雖然小改款 C-Class 在外觀配備上僅有小幅度的調整,但除了數位化的駕駛座艙規劃之外,小改款 C-Class 也在配備、動力單元等部分,進行了大幅度的改變。

小改款後的 C 200,搭載的乃是代號 M264 之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名為 EQ Boost 的 48V 科技,讓動力數據較小改款前的 2.0 升動力版本提升超過 10 匹馬力。

值得留意的,是在小改款 C-Class 車系編成中,在高階的 C 300 車型上,台灣賓士將 12.5 吋數位儀表列為標準配備,並將中控螢幕更換成 10.25 吋的版本,雖然沒有如同 S-Class 與 E-Class 的雙 12.5 吋來得科技感,但仍舊展現出數位化的調整方向。

台灣賓士為小改款 C-Class 導入了「數位化」的駕駛座艙,在 C 300 車型以上,將 12.5 吋數位儀表、10.25 吋中控螢幕列為標配。
廣  告

台灣賓士導入國內市場的規劃中,共計為小改款 C-Class 導入 3 種重力配置,分別為 C 180、C 200 以及 C 300,C 180 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1.6 升動力單元設定,而 C 200 則是換搭代號 M 264 的 1.5 升直列 4 缸引擎,並佐以名為 EQ Boost 的 48V Mild-Hybrid 動力科技,讓 C 200 與小改款前相比,雖然基本最大馬力同為 184 匹,但有著 EQ Boost 的加持下,得以擁有額外 13.6 匹的最大馬力。

小改款 C 200 的動力單元,乃是 Mercedes-Benz 麾下首款運用 48V 動力科技的直列 4 缸引擎。動力數據為綜效 197 匹,最大扭力則為 37.8 公斤米。

C 300 則是取代原先 C 250 的新配置,搭載的乃是與 C 250 相同排氣量、也就是 2.0 升之動力單元,但引擎代號卻是與 C 200 相同的 M264 版本,並且沒有加入 EQ Boost 的 Mild Hybrid 設定,其動力數據分別為 258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隸屬於 Mercedes-AMG 一員的 C 43 4MATIC,雖然仍舊是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馬力卻上修來到 390 匹,扭力數據則為相同的 53 公斤米。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