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10 月在臺發表的 Mercedes-Benz GLC 車系,2018 年 9 月迎來擔綱入門戰力的 GLC 200 車型。售價為 227 萬元,新車目前已正式販售。

Mercedes-Benz GLC 與車系,2018 年 9 月迎來擔綱入門戰力的 GLC 200 車型。新車目前已正式販售。

在 2015 年 6 月中旬正式登場的第 2 代 GLC,國內市場乃是在同年 10 月中旬上市,導入之初乃是以 GLC 200d 4Matic 作為車系入門選擇,而汽油戰力則是僅推出 GLC 250 4Matic 的選擇,後來隨著時間所進行調整後,入門車型改以 GLC 220d 4Matic 擔綱演出,但汽油車型仍舊是 GLC 250 4Matic 擔綱,並增列 AMG Line 運動版的選擇。

過去擔綱 GLC 車系入門的為柴油動力的 GLC 220d 4Matic。

不過隨著 Lexus、BMW 相繼為旗下導入 NX 以及 X3 車系導入入門的 NX 200 與 X3 sDrive 20i 等動力,以更平易近人的價格設定吸引消費者的關注,並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後。身為豪華中型 LSUV 級距銷售常勝軍的 Mercedes-Benz GLC 自然不會置身事外。

早在經濟部能源局 2018 年 5 月份油耗測試資訊中,Mercedes-Benz GLC 200、GLC 200 Coupé便已出現在其中,經銷通路也確認於 6 月開始接單作業。據悉當時已經有了不少消費者詢問。而後隨著台灣賓士陸續揭示 2019 年式新車資訊, GLC 200 的價格、規格與上市期程也逐步浮上檯面。不過,GLC 200 Coupé卻不在本次導入之列,詢問第一線經銷據點也會發現,並未有 GLC 200 Coupé更進一步的下訂資訊。

Mercedes-Benz GLC 200 簡易配備資料
建議售價 227 萬元
車身尺碼 (mm) 4,656×1,890×1,644
軸距 (mm) 2,873
引擎型式 汽油渦輪直列 4 缸
排氣量 (c.c.) 1,991
最大馬力 (hp) 184
變速系統 9G-Tronic 9 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Agilty Control 舒適型懸吊
外觀與內裝配備  
外觀套件 Exclusive
胎圈組尺碼 18 吋
標準型 LED 頭燈組
智慧型煞車燈
感應式雨刷
鋁質車頂架
電動收折後視鏡
鋼琴烤漆黑色中央飾板
雙前座電動座椅 / 電動腰靠附記憶功能
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
導航系統
藍牙 / Mercedes Me
雙區恆溫空調
安全配備  
車輛盲點輔助
駕駛座膝部氣囊
Pre-Safe
定速 / Speedtronic 限速
倒車顯影 / 主動式停車輔助
停車輔助套件含倒車輔助攝影
• 預設配備與價格可能因原廠的更新通知而微幅調整; 屆時差異之項目將依正式公告之配備價格為準。
廣  告

根據編輯部與台灣賓士詢問後獲得回應,GLC 200 在 9 月份正式上市發表,不過,從台灣賓士官網上的資訊列中,卻並未發現有 GLC 200 的蹤影。詳細規格與配備方面,U-CAR 所掌握之資訊與過去經銷據點流出相同, GLC 200 在外觀部分,與目前車系入門之 GLC 220d 4Matic 相同,搭載 Exclusive 外觀套件,並搭載相同之 18 吋鋁圈。

隨著 Mercedes-Benz 2019 年式的新車資訊陸續明朗, GLC 200 的價格、規格與上市期程也浮上檯面。圖為搭載 AMG 外觀套件的 GLC 車系。

至於 GLC 200 所採用的動力單元,與 GLC 250 相同,乃是實際排氣量 1,991c.c 的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相比於 GLC 250 達 211 匹的最大馬力,GLC 200 則是調降到 184 匹的水準,變速系統則同樣搭載了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懸吊系統部分,GLC 200 搭載舒適型懸吊,並採用後輪驅動設定。

在安全配備方面,GLC 200 則與其他 GLC 車系相同,標配主動防撞輔助、主動停車輔助附前後雷達與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同時也將倒車攝影、盲點偵測系統列為標配。至於整合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與轉向,以及車道維持、主動防撞、Pre-Safe Plus 等功能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是列為選配項目。

價格帶和配備與 X3 相近的 GLC 200 與能否以品牌魅力與產品力突圍,值得觀察。

售價方面,GLC 200 為 227 萬元。如此的訂價策略,則相當明顯地劍指日前甫進行產品更新的 BMW X3 車系而來,X3 車系原先入門車型為 xDrive20i (售價 229 萬),在 2018 年 8 月底時則是改以 sDrive20i 取代原先 xDrive 20i,價格維持 229 萬的設定,但配備卻有所增加。

BMW 總代理汎德公布 2019 年式車系配備調整,X3 車系除 M40i 車型外,均新增搭載以及高階的「5AT」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以增進產品市場競爭力,價格帶與配備相近的 GLC 200 能否以品牌魅力與產品力突圍,值得觀察。

而除了 GLC 200 以外,未來還有 Mercedes-AMG GLC 63 4Matic+及 GLC 63 S 4Matic+ Coupé等車型將在臺販售,GLC 家族在臺將擁有多達 11 款車型選擇。原本擔綱 GLC 車系入門的 GLC 220d 新年式車型也將進行價格調整。未來 GLC 車系能否持續擴張 Mercedes-Benz 品牌中型 LSUV 的版圖,也是另一個值得追蹤的重點。

未來 GLC 車系能否持續擴張 Mercedes-Benz 品牌中型 LSUV 的版圖,值得觀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