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於 2018 年 9 月 4 日正式推出 2019 年式 Mazda3,並且進行了車系編成調整,將四門與五門車型,一併由原本的 4 車型設定,取消豪華進化版與旗艦版之後,改採「尊榮進化版」及「尊榮安全版」2 車型編制,也因此將 MRCC 下放至尊榮安全版。

至於車型售價部分,皆維持不變四門的「尊榮進化版」及「尊榮安全版」售價依序為 78.9 萬、87.9 萬元;五門的「尊榮進化版」及「尊榮安全版」售價依序為 79.9 萬、88.9 萬元。

2019 年式 Mazda3,將四門與五門車型,一併由原本的 4 車型設定,取消豪華進化版與旗艦版之後,改採「尊榮進化版」及「尊榮安全版」2 車型編制,也因此將 MRCC 下放至尊榮安全版。

經過調整過後的「尊榮進化版」及「尊榮安全版」車型,建構在四門/五門之原車型的配備基礎,進行相同的部分配備新增。首先在「尊榮進化版」部分,將多項原本尊榮安全版才有的配備下放,包含新增「LED 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LED 晝行燈、LED 尾燈、車內電子防眩後視鏡、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

廣  告

至於「尊榮安全版」車型,除了新增前方感應雷達之外,更是把原先旗艦型才有的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配備下放,使得 Mazda3 四門「尊榮安全版」也成為目前國內最便宜標配 ACC 的車款。

此外,原先旗艦型才有的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也新增至 2019 年式的尊榮安全版,不過旗艦型的換檔撥片、9 具揚聲器、Bose 環繞音響並未同步下放。台灣馬自達表示,2019 年式 Mazda3 自 9 月開始已可交車。

「尊榮安全版」車型,更是把原先旗艦型才有的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配備下放,使得 Mazda3 四門「尊榮安全版」也成為目前國內最便宜標配 ACC 的車款。

另外,新年式 Mazda3 亦可提供加價 1 萬元選配 Apple CarPlay 的方案,支援串連 iPhone 手機,可直接在 7 吋中控螢幕上觸控使用 Apple Maps 或其他 App 應用程式,MZD Connect 亦可控制整各項功能,方向盤上的聲控按鈕更可直接使用 Siri 智慧語音助理功能。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