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美 Ford 宣布,由於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增課關稅的影響,從中國引進 Focus Active 的利潤將被大幅削減,因此決定取消從中國導入 Focus Active 的計劃。Ford 北美區總裁 Kumar Galhotra 表示,取消原定計劃對於未來銷售的影響將微不足道,與其將資源投入關稅造成的成本問題,不如將資源做更好的運用。然而,這項決策也代表 Focus 在北美將面臨前所未有困境,如果未能順利找到替代的生產基地,在短時間內,北美 Focus 銘牌傳承很可能面臨中斷。

受到川普增課關稅的影響,北美 Ford 決定取消從中國導入 Focus Active 的計劃。
廣  告

不適用關稅豁免,Focus Active 難入北美

在 SUV 與 Crossover 級距車款蓬勃發展、傳統轎車卻逐漸式微的情況下,北美 Ford 在 2018 上半年曾表示不會在美國市場更新轎車產品線,在第 3 代車型逐步與第 4 代交替後,Focus Sedan 就此退出北美市場,並決定導入帶有 Crossover 風格的 Focus Active 跨界版本,原本規劃在中國產線生產,預計 2019 年導入北美市場。但由於生產時程的原因,關稅豁免並不適用於 Focus Active,因此北美 Ford 並沒有為 Focus Active 尋求關稅豁免,而關稅成本問題也成了 Focus Active 進入北美的最大阻礙,最終導致引進計劃取消。

Focus Active 原本規劃在中國產線生產,預計 2019 年導入北美市場。

投入大量資金,重整北美車系陣容

Focus Active 已在歐洲進行銷售,即使取消導入北美,Ford 也將繼續在中國為歐陸市場生產該車型。Ford 預計在未來 3 到 5 年內,斥資 110 億美元進行全球性的重組,而 Ford 正在透過汰除轎車產品線,來改造北美車系陣容,努力實現 10%的淨利率。不過在貿易戰的影響下,相信不只是 Ford,許多車廠也是相當頭大,即使眾多車廠都向川普喊話,仍然無法改變增課關稅的問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