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 Suzuki 原廠於 2018 年 9 月 4 日發布正式新聞稿,表示其將原本持有長安鈴木汽車 50%的合資股正式出售給重慶長安汽車。再加上先前 6 月份把昌河鈴木股權轉讓給江西昌河汽車後,也代表 Suzuki 不再與中國的汽車公司有合資企業。

日本 Suzuki 原廠於 2018 年 9 月 4 日發布正式新聞稿,表示其將原本持有長安鈴木汽車 50%的合資股正式出售給重慶長安汽車。再加上先前 6 月份把昌河鈴木股權轉讓給江西昌河汽車後,也代表 Suzuki 不再與中國的汽車公司有合資企業。

在新聞稿內容簡單提及,在 Suzuki 將長安鈴木的合資股出售給重慶長安汽車後,使得長安鈴木將成為重慶長安汽車的 100%子公司。而除了原先 Suzuki 派遣擔任長安鈴木汽車董事長將請辭之外,其餘管理層仍會全數保留。

同時,Suzuki 表示長安鈴木目前仍會持續生產與販售 Suzuki 在中國上市的相關車型。至於究竟會繼續生產、販售至何時?或是 Suzuki 的決策與在中國未來將如何布局,仍暫未交代說明。

廣  告

不過,Suzuki 會繼先前出售昌河鈴木股權後,再把長安鈴木股權也出售的用意,倒也不難理解。先前多家外媒都曾報導提到,中國近年來對於中型、大型尺碼的車輛越來越偏好,對於主要生產小型車輛的 Suzuki 來說已是一大劣勢,同時中國市場的小車生產銷售也激烈,這都在在影響的 Suzuki 在中國的銷售,近幾年的銷售量都大約在 10 萬輛左右,2017 年也僅有將近 9 萬輛的銷售數字。

國近年來對於中型、大型尺碼的車輛越來越偏好,對於主要生產小型車輛的 Suzuki 來說已是一大劣勢,同時中國市場的小車生產銷售也激烈,這都在在影響的 Suzuki 在中國的銷售,近幾年的銷售量都大約在 10 萬輛左右,2017 年也僅有將近 9 萬輛的銷售數字。

如此的銷售量,自然無法與其他日系品牌在中國大鳴大放相抗衡。因此 Suzuki 社長鈴木修之前便曾提到,其看上印度打算在 2030 年,將電動車比例提升到 30%,加上 Suzuki 在印度也已有一定程度的投資與發展,所以既然在中國市場經營的掙扎,不然先轉而放眼印度,或許成為了繼出售昌河鈴木股權後、再出售長安鈴木股權的重要因素。至於 Suzuki 未來會如何布局中國與印度市場?後續態勢值得觀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