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首度推出的 Toyota Prius C 油電掀背車款(日規命名為 Aqua),日規車型 Aqua 繼 2017 年 6 月進行第二度小改款後,2018 年 4 月又再度推出改良版。而在 2018 年 9 月 4 日,Toyota 則以 Aqua 車系所衍生的 Crossover 跨界車型,推出名為 Glam 的特式車款,將多項選配改列為車型標配,並具備獨特的外觀及內裝配色設定。

Toyota 以 Aqua 車系所衍生的 Crossover 跨界車型,於日本市場發表名為 Glam 的特式車款,將多項選配改列為車型標配,並具備獨特的外觀及內裝配色設定。

Aqua Crossover Glam 特式車款在建構於既有的標準車型設定下,提供了 5 款車色選擇,其中包含了特式車款首見的金屬橄欖雲母車色。內裝部份除了在中控臺、方向盤、冷氣出風口、門飾板及排檔座等處,皆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外,中控臺及座椅更採用了特式車專屬的深褐色皮質包覆,座椅中央使用黑色格紋布質,並改採黑色頂蓬,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內裝配置。

Aqua Crossover Glam 特式車款在內裝部份,除了於中控臺、方向盤、冷氣出風口、門飾板及排檔座等處採黑色鋼琴烤漆外,中控臺及座椅更採用了特式車專屬的深褐色皮質包覆,且將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列為標配。
座椅中央使用黑色格紋布質搭配褐色真皮包覆,並改採黑色頂蓬,藉此塑造出特式車款更具個性化的內裝配置。

此外,Aqua Crossover Glam 特式車亦將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列為車型的標配,這套系統透過車頭及車尾總共 8 具感應器,在時速 15 公里以下自動偵測障礙物,在接近車頭或車尾的障礙物時,這套系統除了會發出警示聲響外,若是感應車輛即將撞上障礙物,便會主動煞停避免意外的發生,這套系統在一般車型上則是列為選配項目。

廣  告
Aqua Crossover Glam 特式車將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列為車型標配,藉此降低駕駛因誤觸油門或是距離判斷錯誤,而造成停車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除了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外,Aqua Crossover Glam 特式車也標配了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加入白天偵測前方行人機能的 PCS 前方預警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AHB 主動遠光燈,以及前車移動提醒機能,提供頗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