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長途移動不用再到機場安檢、排隊、等待、以及長時間坐在吵雜、狹窄的飛機上,反而還可以直接從家裡出發、舒適寬敞的平躺、移動直接到達目的地,重點是沒有那吵雜的引擎聲,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Volvo 所設計的 360c 自動駕駛概念車就是這樣的設定。

Volvo 360c 是一輛完全自動駕駛的電動車。

Volvo 360c 是一輛完全自動駕駛的電動車,沒有駕駛座的設計與引擎佔據的位置,讓車內可以擁有非常靈活的設計。而 360c 則是以此為概念,展示了自動駕駛車輛的 4 種用途:臥房、移動辦公室、起居室和娛樂空間。

360c 展示了自動駕駛車輛的 4 種用途:臥房、移動辦公室、起居室和娛樂空間。
廣  告

而其中最大的話題,就是 360c 企圖打入短途客機市場,這個數十億美元的行業包括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與相關服務行業。特別是約 300 公里的短途距離,以國內飛行行業最發達的美國來說,New York 到 Washington DC、Houston 到 Dallas 以及 Los Angeles 到 San Diego 這幾條路線,因為安全檢查、等候時間之類的,開車會比乘坐飛機還要省時。

全自動駕駛汽車取消了駕駛艙,360c 更是直接以聲控方式來控制。

Volvo 戰略高級副總裁 Mårten Levenstam 表示:「我們不知道自動駕駛的未來將會如何,但它將對人們的旅行方式,我們如何設計城市以及如何使用基礎設施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將 360c 視為對話的首發,隨著我們的了解更多,我們會有更多的想法和答案。」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