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來多災多難,繼燕子颱風橫掃日本以外,2018 年 9 月 6 日於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 6.7 的強震,造成相當大的災情。而 Toyota 位於北海道的組裝廠以及變速箱工廠也受到影響,導致全日本 18 間工廠都將會受到影響。

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 6.7 的強震,讓 Toyota 位於北海道的組裝廠以及變速箱工廠也受到影響。

Toyota 在日本共有 18 間工廠,雖然主要都位於日本中央的愛知縣,但是也有部分位於九州、東日本甚至在北海道都有工廠以及零配件供應廠。而在 9 月 6 日於北海道所發生的地震,影響了位於苫小牧的工廠,這邊除了生產部分 Lexus 車型以及 Toyota Land Cruiser 等車型以外,另外還有供應變速箱與動力總成的組裝廠,這也導致全日本 18 間生產廠必須暫停 Toyota 與 Lexus 產線。

Toyota 於北海道苫小牧的工廠,主要供應變速箱與動力總成,除了供應全日本 18 間生產廠,也運送至包括臺灣等世界各地工廠。
廣  告

目前 Toyota 還無法確定何時能恢復生產,截至 9 月 7 日下午為止,北海道共 295 萬戶家庭已有 154 萬戶獲得電力,Toyota 也表示暫時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除了 Toyota 以外,Nissan 在北海道也有一個測試場,由於停電造成營運停止,但是由於北海道沒有生產設施,因此預計地震不會造成生產中斷。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