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麾下電動子品牌 EQ 首款純電作品 EQC,在歐洲時間 2018 年 9 月 4 日於瑞典正式發表,預計將在 2019 年正式投產。不過外電指出德國車廠決定放慢這款電動 SUV 的生產速度,以確保高標準的產品避免提高保修成本。

德國車廠決定放慢這 EQC 的生產速度,以確保高標準的產品避免提高保修成本。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 9 月 4 日正式揭開 EQC 的神秘面紗,採用全新電動車款底盤所打造的 EQC,其車身尺碼較 GLC 放大些許。車室空間包含了全數位儀表、大吋數中控螢幕 (皆為 10.25 吋),中央扶手處設有觸控手寫板、多功能方向盤上設有觸控按鈕等,另外還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遙控掌握 EQC 包含空調、車門啟閉、車輛位置、甚至於電池電量等資訊。

車室空間包含了全數位儀表、大吋數中控螢幕 (皆為 10.25 吋),中央扶手處設有觸控手寫板、多功能方向盤上設有觸控按鈕等。

如此眾多的新科技,再加上電動馬達以及 80 kWh 電池模組,讓 Mercedes-Benz 不僅僅是需要提高德國與中國工廠的生產效率,還不得不高度關注其零件的品質。這是德國車廠首次生產具有這種新技術規模的車輛。

如此眾多的新科技,再加上電動馬達以及 80 kWh 電池模組,讓 Mercedes-Benz 不得不高度關注其零件的品質。
廣  告

EQC 有著數百個組件來自各種新供應商,減緩生產進度是確保這些零件沒有任何問題,特別是身為電動車的核心元件電池。雖然生產和供應鏈管理負責人 Marcus Schaefer 表示,德國 Kamenz 的電池工廠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不過他更願意為電池組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準備。

EQC 有著數百個組件來自各種新供應商,減緩生產進度是確保這些零件沒有任何問題,特別是身為電動車的核心元件電池。

Mercedes-Benz 預計將在 2019 年正式於德國以及中國工廠開始生產 EQC,在這之前,德國車廠要確保 EQC 生產不會出現問題,而這兩間工廠的生產能力則不是其所擔心的範圍。Schaefer 強調:「減緩生產是確保我們做得對,解決電動汽車帶來所有未知的問題。」

目前台灣賓士有計畫將這輛電動 SUV 導入國內市場,但導入時機則仍在評估中,包括硬體建置、國內相關稅法等都需要考量。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也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