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休旅車款愈來愈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在豪華休旅車市的熱絡下,BMW X 休旅家族不斷的擴張,加強產品陣容。除此之外,BMW M GmbH 旗下的高性能車系,M Power、M Performance 在銷售數字上,也都有明顯的成長。隨著潮流趨勢的變化,BMW 也開始擴展其 SAV、SAC 領域的高性能運動休旅車系,繼 X5 M 與 X6 M 之後,BMW 將 M Power 的高性能特性,延伸到了另外 2 款 BMW X 車型,那就是 X3 M 與 X4 M。

在 2018 年 9 月 7 日至 9 日,德國紐柏林的 2018 年 DTM 賽事活動期間,BMW 原廠正式亮相了 X3 M 與 X4 M 的偽裝車,並在紐柏林賽道上進行了駕駛測試,展現 X3 M 與 X4 M 的高性能駕馭水準。

BMW X3 M 與 X4 M 偽裝車在紐柏林的 DTM 賽事活動期間正式亮相。

純正 M Power 技術,搭載全新直 6 引擎

前方的大型下氣壩、M 款專屬後視鏡、車尾四出排氣管設計,加上大尺碼輪圈等 BMW M 車型的特徵,即使 X3 M 與 X4 M 身披偽裝,仍可清楚辨識出其身份。除了 M 款空力套件外,X3 M 與 X4 M 在引擎蓋下也擁有純正的 M 技術特點,全新開發的直列 6 缸引擎採用 M TwinPower Turbo 技術,特性著重在高轉速域的輸出表現。

雖然原廠尚未公開這具引擎的詳細設計,但幾乎可以肯定是從 X3/X4 M40i 的 B58 3.0 升引擎調校而來的 S58 引擎,外媒預估 X3 M 與 X4 M 的最大馬力,可從 M40i 的 360 匹提升到 450 匹的水準。

X3 M 與 X4 M 搭載全新開發的直列 6 缸引擎,預估擁有 450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

M xDrive 系統上身,轉向表現更靈活

此外,搭載於 F90 M5 的 M xDrive 系統也確認會在 X3 M 與 X4 M 上採用,M xDrive 系統擁有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模式可選,配有附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的扭力分配裝置,可以透過位於前軸後方的感測元件,主動進行前後輸出分配,最極端狀態可固定在純後驅模式。而後軸另外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鎖定比率視情況可在 0~100%之間調整,讓 X3 M 與 X4 M 在出彎時擁有絕佳的推進能力。

X3 M 與 X4 M 將採用 M xDrive 系統,進一步提升轉向靈活性與精確性。(圖為 F90 M5 M xDrive 系統)

樹立全新性能標準,產品區隔將帶來不同駕馭感受

根據 BMW M GmbH 總裁 Frank van Meel 表示,憑藉 M 規格的性能強化,X3 M 和 X4 M 將在各自的領域,樹立全新的動力性能標準。目前 BMW 尚未公布 X3 M 與 X4 M 的正式發表時程,但預計不需等待太久,在 2018 年內便會卸下偽裝亮相。隨著 G01/G02 世代的 X3/X4 在駕駛風格與特性上的區隔,相信 X3 M 與 X4 M 也將會帶給車迷不同的駕馭感受。國內市場部份,則有待 X3 M、X4 M 於海外發表後,才會有進一步導入時程與相關資訊,U-CAR 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與過去相比,G01/G02 世代的 X3/X4 在駕駛風格與特性上擁有較明顯區隔,相信 X3 M 與 X4 M 也將擁有不太一樣的駕馭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