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7 月中旬時,就已經有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日規 2 代 Sienta 將會在同年 9 月 11 日,推出小改款版本,而果然日本豐田也於預告時間,發布了小改款 Sienta 的完整資訊;呼應周期間小改款的產品設定,小改款 Sienta 的外觀造型,主要變化集中在車頭樣貌的小針美容,以及車尾燈組樣式的調整,內裝空間則是加入更多便利性設施,而最重要的進化,則是其標配的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升級為第 2 代版本。

Toyota 於 2018 年 9 月 11 日,正式發表了日規的小改款 Sienta,外觀內裝的改變幅度並不算大,而最重要的改變之處,則是換上功能更趨全面的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於 2015 年第三季日本市場率先登場的 Sienta 車系,實屬於第 2 代的作品,而國內乃是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在考量市場需求以及法規因素後,選擇在 2016 年第四季中導入國產,期許能銜接原本 Wish 的廂式休旅戰力定位;不過,隨著市場潮流的變動,Sienta 並無法完全銜接 Wish 的戰力地位,而為了在市場上能夠持續擁有競爭力,和泰汽車也持續針對 Sienta 車系進行編成、車型等地調整與規劃。

車頭造型部分,小改款 Sienta 取消原本橫亙於水箱護罩與氣壩之間的飾條,讓 Sienta 擁有更碩大的車頭樣式,同時燈組也做出些許調整,兩側飾條也做出修改。
車尾樣式的改變則集中在尾燈組造型,原本的紅色燈條做出調整,改成開口朝內的設計。

Toyota 為日規 Sienta 所進行的小改款工程,在車頭部分,水箱護罩樣式明顯做出調整,將原本分隔水箱護罩與下氣壩的橫條取消,呈現出整合的感受,也賦予 Sienta 更壯碩的車頭視覺印象,兩側頭燈組後緣往霧燈處延伸的飾條依舊,但卻不再與中央處進行串聯;至於車尾樣式的改變,仍舊在既有輪廓線條之下,調整了尾燈燈組的組合,原本在內側收束的紅色光條,改以外側處收束的設計,也成為辨識的特徵之一。

車飾鋪陳的部分並未做出變革,仍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格局,但 TSS 則是升級為 2 代 TSS,其支援腳踏車偵測、以及夜間行人偵測的 PCS 撞擊預警系統。

車室空間在硬體上並未做出變動,仍舊維持既有的鋪陳與配置,不過,在車尾廂左右兩側的內側飾板上,則是各增加了 9 個孔位,根據原廠資訊表示,這幾個孔位提供車主能夠藉由掛勾、橫桿以及層板等的運用,來為車尾行李廂做出更豐富的變化及運用。

小改款的 Sienta 在車尾廂兩側,各自增加 9 個孔位,能夠與掛勾、橫版以及層板串聯運用。
原廠也透過照片來呈現,新增孔位讓行李廂空間的變化性更為豐富。

至於小改款 Sienta 最大的改變處,就是將原本配置的 TSS 主動安全系統,升級為第 2 代的 TSS 版本,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與前代最大不同,在於加入腳踏車偵測、以及夜間行人偵測的 PCS 撞擊預警系統,同時 LTA 車道追蹤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SA 道路標誌輔助系統,以及全速域 RCC 雷達定速主動控制系統等,同樣也都是 2 代 TSS 提供駕駛人更多行車安全的優勢所在。

廣  告

回歸到臺灣市場部分,Toyota Sienta 雖然在臺灣市場銷售數字,難以與往昔 Wish 的強勢表現相比,但也是現行和泰汽車於國產 SUV 市場的主要戰力,從 2 代 Sienta 導入國內的時機點來看,日規發表後相隔超過 1 年時間才正式登臺,從時程來看幾乎可以確定,小改款 Sienta 應當不會在 2018 年於國內現身,但因應國內市場近年來節奏的加速,是否有機會加速小改款 Sienta 的導入,在 2019 年中左右就於國內現身,仍有待持續追蹤與觀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