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9/14) 不僅正式啟用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還舉辦了品牌最新 GT 旗艦:DBS Superleggera 的發表,且同場加映全球僅限量生產 100 輛、國內僅此一輛的 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兩輛車的標配售價則分別為新臺幣 1,680 萬及 1,580 萬元起。

總代理並在會後宣布,未來臺灣市場將會以標配售價同為 1,480 萬元起的標準版 DB11 AMR、取代現有的 DB11 V12 Coupe 車型,重新調整和提升 DB11 車系的編成與戰力。

永三汽車藉由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啟用的舞臺,同步也舉辦了品牌最新 GT 旗艦:DBS Superleggera 的發表,同場加映國內僅 1 輛的 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

挾經典之名重返戰場的品牌旗艦:DBS Superleggera

作為 Vanquish 後繼車款、原廠於 2018 年 6 月發表的 DBS Superleggera,不僅是 Aston Martin 的全新性能旗艦,725 匹/91.8 公斤米的輸出,也已讓它晉身品牌非限量街道用車的性能王者,至於副車名「Superleggera」除了是用來強調其採用較多碳纖維材質所製作的輕量化車體,也有向當年打造出 DB4 與 DB5 等經典、位於義大利米蘭之 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 設計工作室致敬之意。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乃是 Vanquish 的後繼車款,同時也是 Aston Martin 的全新性能旗艦代表,車名中的 Superleggera,代表了運用較多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出輕量化的車體設計。

外觀設計上,DBS Superleggera 完美地詮釋了「家族化」設計,因為雖然與 DB11 搭載相同的輕量模組化底盤、擁有相近的 2+2 座雙門 GT 跑車的定位,但是 DBS Superleggera 卻擁有截然不同、開口更大的六角「凸」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兩側的散熱開孔還能將空氣順著前輪拱與前葉子鈑的導流鰭孔排出,碳纖維引擎蓋上並挖了兩個網狀散熱開口,且嵌有「Superleggera」副車名。

雖然同樣有著家族化的設計元素融會,但 DBS Superleggera 卻擁有截然不同、開口更大的六角「凸」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兩側散熱孔以及引擎蓋上的散熱開口,都是彰顯其性能導向的強悍本色。

此外,DBS Superleggera 還換上碳纖維側裙,C 柱內則同樣藏著原廠名為「Aeroblade II」的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能讓導入的空氣經過行李廂內的通道、行李廂蓋的條狀出風口及碳纖維固定式上翹尾翼,再搭配來自 F1 賽車的雙層車尾分流器後,可提供高達 180 公斤的下壓力。

DBS Superleggera 同樣在 C 柱內則,藏著原廠名為「Aeroblade II」的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透過隱藏通道設計,能提供車尾高達 180 公斤的下壓力。

標準 2+2 座雙門 GT 跑車規劃的座艙內,DBS Superleggera 則是大致維持與 DB11 車系相同的布局,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中央盤輻的左右兩側同樣各配置有快捷按鈕,分別可提供駕駛 (右側) 與懸吊 (左側) 模式 GT、Sport 及 Sport+共三種不同的設定搭配,且配置了尺寸更大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與 DB11 車系相同的全液晶儀錶板。

除了與 DB11 相仿的車室陳設布局之外,2+2 的座椅設定,展現 GT 跑車的本色。

而且 Aston Martin 不僅為 DBS Superleggera 提供了更多座椅、車內頂篷與門板皮革的選擇,皮革上的繡紋、縫線也有更多樣的設計,原廠「Q by Aston Martin (Q 部門)」甚至還可為你進行專屬客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化 DBS Superleggera。

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中央盤輻,左右兩側同樣各配置有快捷按鈕,後方則有尺寸更大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與 DB11 車系相同的全液晶儀錶板。
原廠同樣為 DBS Superleggera 提供多種內裝用料、座椅、皮革等選擇,亦可透過「Q by Aston Martin (Q 部門)」,打造專屬的客製化個性產品。

至於性能表現上,DBS Superleggera 則是搭載 DB11 AMR 和 DB11 V12 Coupe 所配置的同一具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204c.c.),但調校出高達 72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提升至 91.8 公斤米,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不僅 0~100km/h 可在 3.4 秒輕鬆完成,極速也來到了時速 340 公里 (時速 211 英里),並搭配有機械限滑差速器及向量扭力分配系統,不僅能保有 Aston Martin 特有的優雅從容,也擁有靈活狂暴的操駕樂趣。

雖然搭載與 DB11 AMR 和 DB11 V12 Coupe 相同,5.2 升 V12 的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但調校出高達 72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提升至 91.8 公斤米。
廣  告

DB11 車系最新限量狂熱分子: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

而這次與品牌旗艦 DBS Superleggera 連袂現身的 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 (建議售價 1,580 萬元起),則是全球僅限量生產 100 輛、DB11 AMR 的限定生產版本,除了可以見到將取代 DB11 V12 Coupe 之標準版 DB11 AMR (並未在本次活動現身、標配售價 1,480 萬元起) 專屬的黑色格柵水箱護罩、以及燻黑造型的頭燈組,車身還採用加入賽道 DNA 後、品牌最經典的 Stirling Green 綠色,並點綴有 AMR 子品牌專屬的 Lime 螢光萊姆綠識別塗裝。

與 DBS Superleggera 一同現身的 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建議售價為 1,580 萬元起,其為全球僅限量生產 100 輛、DB11 AMR 的限定生產版本。

內裝搭配方面,今日驚喜現身的 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 則是呼應了外觀塗裝,採 Dark Knight 墨藍色真皮皮革搭配 Lime 萊姆綠皮革滾邊與縫線,與同色系的車體側裙及螢光色的剎車卡鉗相互輝映,頭枕處則是多了銀色的「AMR」縫線徽飾,在 DB11 車系優雅的 GT 跑車本質之外,多增添了幾分運動化熱血氛圍。

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 擁有專屬的黑色格柵水箱護罩、以及燻黑造型的頭燈組,車身還採用加入諸多賽道 DNA,螢光色的剎車卡鉗更是輕易即可辨識。
內裝搭配呼應了外觀塗裝,採 Dark Knight 墨藍色真皮皮革搭配 Lime 萊姆綠皮革滾邊與縫線,車門門檻處還有專屬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提升部分,DB11 AMR Signature Edition 則是與標準版 DB11 AMR 一樣,都是以現行 DB11 V12 Coupe 車型為基礎,並重新調校其所搭載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204c.c.),將最大馬力由 DB11 V12 Coupe 的 608 匹提升至 639 匹,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71.4 公斤米,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較 DB11 V12 Coupe 快 0.2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335 公里,在各方面都較 DB11 V12 Coupe 更為亮眼。

Aston Martin 現行量產雙門跑車性能比較
車型 DBS
Superleggera
DB11
AMR
DB11
V12 Coupe
DB11
V8 Coupe
Vantage
國內建議售價
(新臺幣:萬元)
1,680 1,480
(新引進車型)
1,480
(停止引進)
1,038 880
引擎/變速箱配置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8 速手自排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8 速手自排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725/91.8 639/71.4 608/71.4 510/68.9 510/69.8
0~100km/h (秒) 3.4 3.7 3.9 4 3.6
極速 (km/h) 340 335 322 300 314
備註 2+2 座 2+2 座 2+2 座 2+2 座 雙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