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代號 G20 的大改款 BMW 3 Series,原廠先前已不斷透過紐柏林賽道測試進行預告,據瞭解也確認將在 10 月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原廠日前除透過發表「Hey BMW」聲控系統,透露 11 月開放訂購的大改款 3 Series 將可搭載該項功能外,近日也再度釋出大改款 3 Series 最終的測試影片,包含風洞、沙漠、雪地等測試,向車迷預告新車的登場就在不遠處!

BMW 日前除透過發表「Hey BMW」聲控系統,透露大改款 3 Series 將可搭載該項功能外,近日也再度釋出大改款 3 Series 最終的測試影片,包含風洞、沙漠、雪地等測試,向車迷預告新車的登場就在不遠處!

G20 世代 3 Series 密集測試中,巴黎車展將登場

現行 F30 世代的 3 Series,自從 2011 年 11 月問世以來已達 7 年之久,已屆臨大改款時機,外媒除不斷捕捉到 G20 世代大改款 3 Series 的身影外,就連代號 G21 的 3 Series Touring 也被多次捕獲,甚至在臺灣也相當罕見有網友捕獲 3 Series 測試車的身影,凸顯原廠相當重視 3 Series 的大改款工程。

外媒近期除不斷捕捉到 G20 世代大改款 3 Series 的身影外,就連代號 G21 的 3 Series Touring 也被多次捕獲。

BMW 原廠日前率先於 8 月中旬,釋出 G20 3 Series 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耐久測試畫面,揭露 3 Series Sedan 的車高將比前代車型低 10 mm,前後軸配重分佈為 5050,零配件總重量減少 55 公斤,4 缸引擎動力配合調整過後的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燃油表現比起前代引擎進步 5%,微塵過濾器的優化也讓 4 缸引擎得以通過歐盟 6 期排放測試。另外,新車新開發的避震系統,雖然具備短行程彈簧、更領敏的阻尼響應,但也能確保乘坐舒適性,包含增加的車輪外傾角度、部分車型提供 M Sport 差速器電子控制鎖定功能等優化,將讓大改款 3 Series 整體操控更為進步。

G20 3 Series 於新車新開發的避震系統,還有增加的車輪外傾角度、部分車型提供的 M Sport 差速器電子控制鎖定功能等優化,將讓整體操控更為進步。
廣  告

叫戰「Hey Mercedes」?大改款 3 Series 可搭載「Hey BMW」

而近日 BMW 原廠也發表名為「Hey BMW」的 AI 聲控助理(全名: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來力抗 M-Benz 在 MBUX 系統中具備的「Hey Mercedes」智能聲控功能。只要是採用 iDrive 7.0 介面的車款(目前已發表的有大改款 X5、8 Series、大改款 Z4 等),將可在 2019 年 3 月起開放選配升級「Hey BMW」聲控助理,也透露 11 月即可開放部份市場預訂的大改款 3 Series,屆時同樣也可選配「Hey BMW」聲控助理功能。「Hey BMW」聲控助理包含在選配的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套件中(原廠選配代碼 6U3)、將提供 3 年免費服務,車主可透過遠端 OTA 軟體更新,無須回經銷商加裝。

近日 BMW 原廠也發表名為「Hey BMW」的 AI 聲控助理(全名: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來力抗 M-Benz 在 MBUX 系統中具備的「Hey Mercedes」智能聲控功能,採用 iDrive 7.0 介面的大改款 3 Series 將可搭載相關功能。

「Hey BMW」可讓車主在說出"Hey BMW"後,輔助駕駛進行車內所有設定與操作,比方說「我覺得有點冷」或「我想輕鬆一下」,BMW 聲控助理將會調整車內溫度,或者播放輕鬆的音樂與調整合適的氣氛燈,讓駕駛在車內更為舒適自在,車主也可以使用如 Siri 般的口語化指令和「Hey BMW」聊天,可詢問「如何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現在的燃油還可行駛多少公里?」,車主還可自由命名聲控助理的名字(如 Hey Joe、Hey Jacky...等等)。

而且「Hey BMW」亦可與 Amazon Alexa 等類似的語音助理兼容,可藉由車內呼喚「Hey BMW」,從車內來遠端操作 Amazon Alexa 等家中的聲控助理,協助調整家中的冷氣溫度、冰箱、音響等裝置。

「Hey BMW」對商務人士而言更方便的功能,則是能與 Microsoft Office 365 和 Skype for Business 等功能連結,可深度存取與整合車主的行事曆、待辦事項、文件、電子郵件等,讓車內宛如行動辦公室,甚至可根據車主需求安排電話會議。一如「Hey Mercedes」,BMW 的「Hey BMW」將會具備學習能力,可透過 BMW 的 Open Mobility Cloud 大數據雲端定期進行更新,舉凡可支援的功能和應用範圍將持續增加,也能利用智慧型手機或車載系統進行遠端升級。

「Hey BMW」將會具備學習能力,可透過 BMW 的 Open Mobility Cloud 大數據雲端定期進行更新,舉凡可支援的功能和應用範圍將持續增加,也能利用智慧型手機或車載系統進行遠端升級。

「Hey BMW」所有喜好的設定、參數資料等,也會以車主個人的 BMW ID 進行連結,因此當車主換購或更換為其他具備「Hey BMW」的車款後,同樣能使用符合自身習慣的客製化「Hey BMW」助理。而欲搭載「Hey BMW」助理必須要為採用 iDrive 7.0 介面的車款,初期將可適用全世界共 23 種語言,包含美國、德國、英國、意大利、法國、西班牙、瑞士、奧地利、巴西、日本和中國等,但中文部份需要自 9 月才能開始支援。

欲搭載「Hey BMW」助理必須要為採用 iDrive 7.0 介面的車款,初期將可適用全世界共 23 種語言。

大改款 3 Series 即將量相,風阻係數可達 0.23 Cd

除了「Hey BMW」聲控助理外,BMW 原廠後續也再釋出大改款 3 Series 進行發表前最終測試的相關資訊與影片。包含於 BMW 慕尼黑的研發中心進行風洞與 NVH 隔音抑震測試、以及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進行耐高溫測試等,原廠表示新世代 3 Series 的風阻係數將可達到 0.23 Cd,面對近期其施行的 WLTP 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將可輕鬆過關;安全部份也在原廠的撞擊測試中心,確保新車擁有相當完備的防護能力。

原廠團隊甚至也到瑞典位於北極圈內的 Arjeplog 進行雪地測試。賽道性能測試則包含先前的紐柏林之外,3 Series 也在 BMW 自家於法國 Miramas 的賽道進行長期測試與調校,目的就是能在保有 3 Series 絕佳操控性之餘還能向上提升。

  1. 大改款 3 Series 風洞測試
  1. 大改款 3 Series 紐柏林賽道測試
  1. 大改款 3 Series 高溫測試
  1. 大改款 3 Series 雪地測試

X7 有望提前亮相,國內預約 2019 年第二季?

新車導入時程方面,大改款 3 Series 目前據瞭解確認將會在 10 月巴黎車展進行首演,至於大改款 X5 國內的導入時程最快會落在 2018 年 12 月,其餘包含 8 Series、Z4 等新車國內則有待 2019 年。

另外,許多車迷相當關心的 X7 旗艦休旅車,總代理汎德確認 2019 年會在國內上市,目前據 U-CAR 瞭解原廠可能會搶先於 10 月發布相關廠照與細節,實車正式首演的時程則尚待確認,國內導入的時間則有可能落在 2019 年第二季或再往後延。「Hey BMW」聲控助理部份,總代理汎德則表示會待原廠有進一步的詳細資訊,才會公布國內相關的選配或升級方案。BMW 相關動向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許多車迷相當關心的 X7 旗艦休旅車,目前據 U-CAR 瞭解原廠可能會搶先於 10 月發布相關廠照與細節,國內導入的時間則有可能落在 2019 年第二季或再往後延。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