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8 年巴黎車展剩下半個月就要展開之際,Škoda 緊鑼密鼓替品牌首輛性能運動休旅釋出一波波預告。近日,Škoda 再度透露相關訊息,表示 Kodiaq RS 除了將搭載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之外,還將是品牌首輛標配全 LED 頭燈及數位儀表的車型,並透過 Dynamic Sound Boost 系統來營造熱血氛圍。

Škoda 首款性能運動休旅車 Kodiaq RS,將在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正式全球首演。

Škoda SUV 車型首次採用 Race Blue 競技藍車色

Škoda 對 Kodiaq RS 的高度重視,從近期一連串預告就可見端倪,不僅請來德國女車手 Sabine Schmitz 於 Nürburgring 做出 9 分 29 秒 84 的成績,奪下紐柏林最速 7 人座休旅車頭銜之外,Škoda 更選擇以 Kodiaq RS 作為全新 RS 徽飾的首搭車款,透過更多紅色設計,來凸顯 RS 性能化家族車款所擁有的賽車基因。

在這次最新一波的預告影片中,Kodiaq RS 於昏暗環境中若隱若現的顯露出車身造型,雖然外觀細節仍然無法看見,但能發現 Kodiaq RS 將可選擇首次在Škoda SUV 車款上見到的 Race Blue 特殊藍色烤漆。此外,原廠也表示 Kodiaq RS 將搭載全 LED 頭燈,來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

Škoda 先前曾請來知名德國女車手 Sabine Schmitz,用全原廠設定的 Kodiaq RS 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做出 9 分 29 秒 84 的成績,奪下最速 7 人座運動休旅的頭銜。

標配 Dynamic Sound Boost 系統,強化性能聽覺享受

車內方面,從影片可看到 Kodiaq RS 雙前座椅及方向盤上都鑲有品牌最新 RS 徽飾,表達出它所具備的非凡身分。更值得注意的是 Kodiaq RS 將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列為標準配備,在 Sport 模式下,轉速錶、車速及檔位等重要行車資訊會採中置設計,搭配紅色指針及飾環,營造熱血視覺效果。

Kodiaq RS 另一特色,在於Škoda 替它配備原廠稱為 Dynamic Sound Boost 的主動式引擎聲浪系統,系統會依駕駛模式來調整音頻,讓 Kodiaq RS 能同時兼顧寧靜車室與激情的聽覺享受。

Kodiaq RS 將標配全 LED 頭燈、數位儀表及 Dynamic Sound Boost 系統,車色也將會提供特殊的 Race Blue 競技藍塗裝。

機械結構方面,目前已經確定 Kodiaq RS 會搭載Škoda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柴油引擎,這具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擁有 240 匹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主動式懸吊,來提供 Kodiaq RS 豐沛的加速表現及優異操控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