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長期致力於外銷拓展,在去年連續三年囊括國內汽車廠「外銷輸出金額」及「外銷輸出比例」最高的雙料冠軍後,外銷事業仍續創佳績。繼去年與科威特 AMG 集團(Al Mulla Group)簽約合作於今年初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推出中華汽車品牌的商用車 Veryca 1.2/1.6 及 Varica 1.2 後,Mitsubishi Grunder 也將在今年初首度外銷菲律賓;此舉不但代表著日本三菱對中華汽車研發能力、製造能力、管理能力的再次肯定,也為中華汽車參與國際車廠分工,成為日本三菱海外重要生產基地,拓展外銷版圖立下重要里程碑。

首批五十輛預訂一空

一輛輛嶄新的 Mitsubishi Grunder 正等待裝入貨櫃。

Mitsubishi Grunder 在去年 6 月份馬尼拉車展上展出後,即造成當地市場的熱烈迴響,讓菲律賓三菱汽車公司 MMPC(Mitsubishi Motors Philippines Corporation)積極爭取導入。MMPC 表示,這款車在市場上十分具有競爭力,不管是在造型、動力性能、空間、配備等各方面都十分符合當地市場需求,且導入 Mitsubishi Grunder 後,將更厚實三菱品牌產品線。這次 MMPC 首批向中華汽車訂購的 50 台 Mitsubishi Grunder 車款自去年底開放訂購至今,已全數被預訂一空。此批車於 1/5 起陸續出口後,預計 1/25 將在菲律賓舉辦新車上市媒體賞車會,這也是中華汽車繼 2003 年成功外銷 Mitsubishi Space Gear 至菲律賓後,再次在外銷成果上寫下亮眼成績。

MMPC 首批向中華汽車訂購的 50 台 Mitsubishi Grunder 車款自去年底開放訂購至今,已全數被預訂一空。

對於中華汽車來說,此次 Mitsubishi Grunder 成功整車外銷菲律賓,象徵著中華汽車在技術研發中心 CARTEC 卓越的開發能力基礎下,以優異的車型研發能力與生產製造品質,成為三菱汽車海外研發重鎮,也成為三菱汽車面對海外左駕市場的整車外銷基地之一,包括 Grunder、Zinger 等,未來都可望外銷至東南亞、中南美以及中東等海外市場。此外,在零組件外銷方面,中華汽車也正積極規劃 Grunder 及 Lancer 零件的外銷業務,期望在拓展國際市場版圖的同時,逐步累積國際分工經驗,並建立與國外車廠的合作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