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8 年 8 月底時,藉由一張正車尾角度的照片,預告了 ProCeed 的量產版本即將登場,而一如原廠所預告,在歐洲時間 2018 年 9 月 13 日,Kia 正式揭露了量產版 ProCeed 的完整樣貌,雖然沒有 ProCeed Concept 來得未來感十足,但量產版本仍舊將諸多品牌魅力,年輕化的優勢展現而出;與概念車相同的,是 ProCeed 改以旅行車款的格局現身,一改往昔 3 門鋼砲的路線,而原先 Ceed 車系中的性能表率,則是由 Kia Ceed GT 來擔綱。

Kia 搶先在巴黎車展前,揭示了 ProCeed 的完整樣貌,而除了延續概念車的 Shooting Brake 獵跑設計之外,也一改往昔 ProCeed 乃 3 門掀背的性能意象,改以空間更出色的產品出發,揉入實用價值來吸引更多消費者注意。

ProCeed 乃是 Ceed 家族第 3 款戰力成員,原先 ProCeed 乃是 Ceed 家族中的 3 門掀背鋼砲代表,不過在 2017 年,Kia 展示 ProCeed Concept 概念車時,就改以 Shooting Brake 獵跑的樣式呈現,預告了將改以旅行車車格現身,而量產版本 ProCeed 也一如概念車設計,確實搖身變成 Ceed 家族中的旅行車作品。Kia 表示,3 門掀背車款在市場上的需求持續減少,而重新調整戰力規劃後,原廠決定將 ProCeed 改以旅行車格問世。

量產版本 ProCeed 與概念車 ProCeed Concept 有不小落差,車頭造型導入了家族風貌,而水箱護罩則是理所當然的品牌識別;ProCeed 同步也推出了 GT Line 的車型選擇。

外觀造型部分,ProCeed 與概念車有著不小幅度落差,家族化的車頭面容搭配品牌識別水箱護罩,然而從車側看過去,Shooting Brake 的線條卻相當流暢,搭配鍍鉻窗框飾條的點綴,側裙樣式的勾勒,ProCeed Concept 的那份瀟灑姿態再次流露;至於車尾造型部分,則是 LED 燈條串聯左右尾燈組,加上肌理線條的鈑件規劃,往昔 ProCeed 的 3 門鋼砲氣息,似乎又再次回復。

車尾線條擁有極高之辨識度,串聯左右尾燈的 LED 燈條,搭配豐富的肌理鈑件,營造出 ProCeed 的動感氣勢。

有趣的是,Ceed 現行車系中也有旅行車的戰力,也就是 Ceed Sportswagon,不過,ProCeed 的車身尺碼為車長 4,605mm、車高 1,422mm,相比於 Sportswagon 長度增加了 5mm,而高度則低了 43mm 之多,車寬則維持在 1,800mm 的水準,這也賦予了 ProCeed 更明顯的動感,距地高度也是更低的 135mm,也就是更顯伏趴的姿態;也就是說 ProCeed 展現更不同於 Ceed Sportswagon 旅行車格的氣勢。

車室空間的配置,清楚可以感受到家族化的風格,而 Kia 也為其導入了諸多科技與便利性配備。然而,原廠對 ProCeed 的規劃,是僅限於歐洲市場推出。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ProCeed 將擁有多款動力配置,包含了可供輸 120 匹最大馬力的 1.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1.4 升的 T-GDI 渦輪增壓引擎,則可供輸 138 匹最大馬力,而 1.6 升 CRDi 柴油引擎,則有著 136 匹最大馬力的演出,皆可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或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廣  告

目前根據原廠的規劃來看,ProCeed 乃是歐洲市場專屬的作品,也就是說短時間內,國內市場並不會有 ProCeed 的導入機會,至於 Ceed 車系部分,據悉總代理森那美起亞一直有評估是否導入國內市場,但從森那美起亞現行在國內市場的戰力規劃來看,應當會使 SUV 來作為主戰力設定,也就是會以 SUV 來作為優先,而隸屬於掀背級距的 Ceed 車系,則可能要再持續等待與評估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