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自 2016 年開始,陸續推出了 I.D.家族電動概念車,新車設定於 2019 年底開始量產。德國車廠首度展示了 I.D.家族的基礎:MEB 底盤,全集團將在 2022 年以此底盤於全球推出 27 款電動車,預計將有千萬輛電動車上路。

Volkswagen 首度展示了 I.D.家族的基礎:MEB 底盤。

Volkswagen 在 2016 巴黎車展中,首度推出了純電動概念車 I.D.,隨後陸續推出了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 共 4 款純電概念作品,而這些橫跨各種級距的電動概念車,都是設定搭載在 Volkswagen 所開發的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模組化電動車平臺上。

Volkswagen 陸續推出了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 共 4 款純電概念作品。

在 Volkswagen 於 2018 年 9 月 18 日推出的 Electric For All 活動中,德國車廠正式展出了 MEB 平臺,並且宣告全 Volkswagen 集團將於 2019 年底開始生產 MEB 底盤新車,設定在 2022 年底,4 大集團品牌將在全球推出 27 款 MEB 車型,並且在這第一波投產中,以此平臺生產約千萬輛電動車。

全 Volkswagen 集團將於 2019 年底開始生產 MEB 底盤新車,設定在 2022 年底,4 大集團品牌將在全球推出 27 款 MEB 車型。

從 Volkswagen 所展出的圖片中,可以看到雖然還是保留了引擎室的架構,來擺放冷卻液與馬達組,但是重點還是位於整個乘客艙底部的電池組,其可根據車型大小不同,提供從 167.6 匹馬力到 43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並且仍有 400 公里到 600 公里的最大里程。

雖然還是保留了引擎室的架構,來擺放冷卻液與馬達組,但是重點還是位於整個乘客艙底部的電池組。
廣  告

除了電動車本身的平臺以外,Volkswagen 也開發了 3 種充電器,從家用 11kW 的壁掛式充電座以外,另外還將提供 22kW 的直流電充電樁,與最快僅需 30 分鐘就可充電 80%的高功率充電座。

除了電動車本身的平臺以外,Volkswagen 也開發了 3 種充電器。

Volkswagen 從很早以前就嚐到了共用平臺的甜頭,從 MQB 到 MLB,都讓 Volkswagen 集團有效的大幅降低成本,而 MEB 平臺也是基於此基礎構成,從掀背車、廂型車到 SUV,都能採用此一平臺構成。根據之前的報導,MEB 平臺打造的 I.D.掀背車,其大小與 Golf 相同,但是成本能削減約 8,000 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24.8 萬元),這將確認 Volksagen 電動車將能把電動車售價壓在新臺幣百萬元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