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9 月 21 日將進行的第 41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編輯張旭、編輯蘇佑倫主持,因應 Mazda 該放現有車主升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蘋果 iOS 12 平臺開放 Apple CarPlay 支援第三方 App 等議題發酵,這周直播中將幫網友盤點國內各車廠目前支援 CarPlay 等功能的情況。另外,因應本周末將迎來中秋節連續假期,直播中也將與網友們討論有趣的「中秋佳節賞月專用車」,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編輯張旭、編輯蘇佑倫主持,直播中將幫網友盤點國內各車廠目前支援 CarPlay 等功能的情況。另外,因應本周末將迎來中秋節連續假期,直播中也將與網友們討論有趣的「中秋佳節賞月專用車」,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41 集

延續智慧手機使用體驗,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將成車載影音主流?

Mazda 品牌繼先前則 7 月下旬針對 Mazda CX-5 車系新增 Sky-G 2WD 環景旗艦版,並首度提供該車型可加價 1 萬元升級 Apple CarPlay 方案後;8 月底,則將 2019 年式 CX-9 全車系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9 月 3 日起則宣布新車車主可加價 1 萬元選配 CarPlay。而現有 Mazda 車主部分(MZD Connect 主機車型),則是在本周一(9/17)宣布可開始回廠預約升級加裝 Apple CarPlay 功能,升級價同為 1 萬元。

國內 Mazda 在本周一宣布現有車主(MZD Connect 主機車型),可開始回廠預約升級加裝 Apple CarPlay 功能,升級價同為 1 萬元。

而除了單獨 Mazda 品牌有所動作外,美國蘋果公司 Apple 旗下的智慧型裝置作業平臺 iOS,日前也藉由開放 iOS 12 正式版韌體的升級,讓許多 iPhone 用戶在車內使用 Apple CarPlay 功能時,可不再受限於 iOS 11 之前版本僅支援的 Apple 地圖導航,而是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與 Waze 等其他第三方軟體。CarPlay 的導航功能能和 Android Auto 的 Google Maps 一般,整體行車便利度會更加完善。

美國 Apple 近期發布 iOS 12 的正式版作業系統,而待 Google Maps 推出支援 CarPlay 的更新後,相信 CarPlay 的導航功能會更加完善。

由種種趨勢來看,消費者已習慣 iOS、Android 等平臺 3C 操作的直覺模式。因此若車輛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能將日常使用智慧型裝置的體驗一併帶入車內系統當中,的確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而本集【U-Live 直播】除了會體驗 Mazda 車款的 Apple CarPlay 功能外,亦會幫網友們盤點國內有支援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的車款。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集【U-Live 直播】除了會體驗 Mazda 車款的 Apple CarPlay 功能外,亦會幫網友們盤點國內有支援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的車款。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月圓人團圓,「中秋賞月專車」趣味提案!

因應下周一(9/24)為中秋節,與這周末六、日將形成中秋連假,U-CAR 編輯部特別針對中秋連假提出「中秋賞月專車」的趣味提案。究竟有哪些車款適合中秋連假賞月、烤肉、吃月餅和柚子等美食,直播中將與網友們趣味交流,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因應下周一(9/24)為中秋節,與這周末六、日將形成中秋連假,U-CAR 編輯部特別針對中秋連假提出「中秋賞月專車」的趣味提案。究竟有哪些車款適合中秋連假賞月、烤肉、吃月餅和柚子等美食,直播中將與網友們趣味交流。

Apple CarPlay、各車廠支援度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張旭與蘇佑倫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1852/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