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汽車行銷及產品顧問公司 AutoPacific 近日公布了 2018 理想車輛大獎 (IVA)的調查結果,其中 Chevrolet 以橫掃的姿態拿下了輕型卡車組中的 3 種貨卡獎項。此外,在電動車日益受歡迎的情況下,Tesla 的車款擁有最高的平均分數,成為最理想的品牌。

總計 27 款的獲獎名單中,美國品牌佔了 14 個席次,歐洲品牌則贏得了 8 個名額,亞洲品牌則拿下了 5 個獎項,顯示美國品牌依然緊緊掌握美國消費者的偏好。

在 AutoPacific 的 2018 理想車款大獎中,Chevrolet 在貨卡獎項部份的表現十分亮眼。

2018 理想車款大獎整合了 58,000 位橫跨不同廠牌新車主的意見,受訪者會被問及多項他認為車輛必須改良的配備類別,包含駕馭感受、座位舒適度、內部空間、安全特點、車室內燈光、動力加速及科技等等。當然,每輛車都會有消費者希望改良的部份,不過透過這樣的調查,就能找出「最不需要被改變」的車子,也就是最理想的車子。以下為各級距最理想車款名單。

AutoPacific 2018 年理想車款房車組:

  1. 豪華轎車:BMW 5 Series
  2. 夢寐以求豪華轎車:Audi A5
  3. 大型轎車:Chrysler 300
  4. 中型豪華轎車:Lincoln MKZ
  5. 中型轎車:Honda Accord
  6. 高級小型車:Mini 硬頂/敞篷
  7. 小型車:Fiat 500L
  8. 經濟小車:Chevrolet Sonic
  9. 跑車:Porsche 911
  10. 轎跑車:Dodge Challenger
  11. 主流純電車:Chevrolet Bolt EV、Nissan Leaf
廣  告

AutoPacific 2018 年理想車款輕型卡車、休旅車組:

  1. 輕型貨卡: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2. 重型貨卡:Chevrolet Silverado HD
  3. 小型貨卡:Honda Ridgeline、Chevrolet Colorado
  4. 豪華 SUV:Cadillac Escalade
  5. 大型 SUV:Chevrolet Suburban
  6. 中型 SUV:Jeep Grand Cherokee
  7. 高級豪華跨界 SUV:Mercedes-Benz GLS
  8. 豪華跨界 SUV:BMW X3
  9. 入門豪華跨界 SUV:Audi Q3
  10. 大型跨界 SUV:Mazda CX-9
  11. 高級中型跨界 SUV:Ford Edge
  12. 中型跨界 SUV:Ford Escape
  13. 小型跨界 SUV:Mini Countryman
  14. Minivan 休旅車:Honda Odyssey

在 AutoPacific 2018 年理想車款調查中,其研究人員發現,轎車在現今確實越來越式微,相對的包含貨卡、SUV 等車款不僅擁有更優異的空間表現,同時車輛的配備、油耗表現也都媲美轎車級距,也難怪在美國市場的貨卡、SUV 銷售表現越來越亮眼。

其中臺灣市場有販售或計劃上市的有 BMW 5 Series、Audi A5、MINI 硬頂/敞篷、Porsche 911、Nissan Leaf、Mercedes-Benz GLS 、BMW X3、Audi Q3 、Mazda CX-9、Ford Escape(Kuga)、Mini Countryman 與 Honda Odyssey。透過這個獎項不僅可以得知美國主流消費者對於車輛的要求,同時也可以協助消費者做出正確的購車決定,選購符合自身需求的車輛。

部份得獎車款在臺灣市場也有販售或計劃上市,可作為消費者購車參考。

除了針對新車進行評比之外,AutoPacific 一如以往的選出美國消費者心中最理想的汽車品牌,今年由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重返榜首,成為 2018 年度理想車廠。AutoPacific 解釋,關鍵原因在於電動車在今年的調查中,受到滿高的支持,特別在 Tesla 的車款除了電動車本身的優異加速能力、還有夠科技感的座艙等等,也因此整體車款的平均理想分數最高,順利奪回年度理想品牌。

而 2018 年度理想車款的頭銜則是由 Chevrolet Suburban 拿下。不過有趣的是,即使今年 Chevrolet 的表現亮眼,但 2018 年度的大眾主流理想品牌卻是獎落 Ford 手中。

電動車在今年的調查中,受到滿高的支持,特別在 Tesla 的車款除了電動車本身的優異加速能力、還有夠科技感的座艙等等,也因此整體車款的平均理想分數最高,順利奪回年度理想品牌。

此外,近年於美國快速發展的韓系車廠並沒有獲得獎項,榜上的日系車廠也相對較少,可見美國消費者認為歐美車廠的產品較成熟,需要改進的幅度較小,相對來說也代表了日韓車廠仍有一定的進步空間。

2018 年度理想車款的頭銜由 Chevrolet Suburban 拿下,不過 2018 年度的大眾主流理想品牌卻是獎落 Ford 手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