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凝聚公司向心力、創造期下員工擁有和諧家庭,中華汽車日前於 2018 年 9 月 15 日特別於楊梅埔心牧場舉辦一年一度的家庭日,吸引了 6,500 位同仁、眷屬一同參與共享屬於中華汽車員工美好的一天。

為凝聚公司向心力、創造期下員工擁有和諧家庭,中華汽車日前於 2018 年 9 月 15 日特別於楊梅埔心牧場舉辦一年一度的家庭日,吸引了 6,500 位同仁、眷屬一同參與共享屬於中華汽車員工美好的一天。

中華汽車表示,企業除持續打造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外,也為更貼心的福利措施而努力,包括每周三天的有機蔬食日、優於法令的各種假期,20 年前即設立、也是業界唯一的附屬幼兒園,以及同仁舒壓按摩等;多元福利措施都是希望同仁在安心工作的同時,也能兼顧家庭和健康。也因此,中華汽車指出企業不僅連續 4 年蟬連公司治理前 5%的肯定,2018 年再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殊榮。

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多年來中華汽車以「幸福 企業」為目標而努力,不僅連續 4 年蟬連公司治理前 5%的肯定,更連續五年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汽車業第 1 名的殊榮

「中華三零長青啟航計畫」,為資深同仁推動樂齡職場

中華汽車指出,旗下企業員工留任率高,平均年齡達 42.5 歲。為替資深同仁開創職場新舞台,自 2013 年起啟動「中華三【零】長青啟航計畫」,以「職場【零】障礙、健康【零】負擔、發展【零】極限」為中高齡人力資源發展政策,透過『多元發展培育、完整健康照護、紓壓樂活促動、職場人因管理、工作職涯再造』等五項措施促動中高齡人才延伸職涯舞台,再創個人及企業價值,因此在 2014 年及 2015 年分別榮獲『人力創新獎』、『國家人才發展獎』之肯定。

此外,為確保同仁工作權益,中華汽車額外簽訂「團體協約」,並制訂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員工協助方案,從「生活面」、「工作面」、「家庭/生活面」、「其他面」提供同仁全方位協助,以實際行動建置友善照護職場。

中華汽車邀請鄰鄉良食於家庭日助賣原民小農有機蔬果 ,短短一上午的時間旋即熱銷一空。
廣  告

5230 幸福蘊(孕)育計畫,築構完善托育政策

2014 年起有鑑於台灣少子化與人才外移的現象加遽,中華汽車再提出「5230 幸福蘊(孕)育計畫」,以「主動貼心的孕期關懷」、「營造友善的勞動職場」、「向下扎根的培育支援」、「多元的養育生活支持」、「資源共享與社區共創」等 5 個堅持,為員工創造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工作環境。

除了為同仁打造幸福與生活平衡的環境外,並於 20 年前即設置了中華汽車幼兒園、提供完善的育兒福利措施,鼓勵員工生育, 20 年來培育 790 位同仁子女在中華汽車成長,成功凝聚企業安定的力量。2019 年中華汽車將邁向 50 週年,也期望未來攜手與同仁共同前行。

中華汽車家庭日同仁串聯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於現場義 賣,透過現場同仁與眷屬的支持,華光義賣所得總共 31,480 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