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擁有 Maybach 來滿足想擁有比 S-Class 更豪華的客戶,Audi 也打算在 A8 上重啟 Horch 品牌,打造出與 Maybach 同樣級別的進階豪華轎車。根據外電報導,新品牌預計將在 2 到 3 年內就會上線,並且將可以在 A8 上看到 W12 引擎與 V8 引擎的超大動力。

Audi 也打算在 A8 上重啟 Horch 品牌,打造出與 Maybach 同樣級別的進階豪華轎車。

說起 Horch,這品牌大家或許很陌生,但這其實是 Audi 的前身(四分之一)。其創辦人在 1899 年時與合夥人於德國科隆建立了汽車公司,不過後來因為財務危機被迫離開公司,並於 1909 年建立了 Audi Automobilwerke,Audi 其實就是 Horch 的拉丁語翻譯,意思都是命令語氣的「聽!」。(這也解決了他不能用自己姓名作為車廠名的解決辦法)而在當時,Horch 即是以生產豪華車為主的車廠。

Audi 四環標誌其實就是 4 間車廠的聯盟。

1928 年同為德國品牌的 DKW(Dampf-Kraft-Wagen)收購了 Audi 大部分的股份,同年還收購美國品牌 Rickenbacker。1932 年 Audi 與 Horch、DKW、Wanderer 4 間公司合併,組成了 Auto Union,並且以 Audi Front 推出新車,而其標誌就是現在所熟知的四環標誌,代表著 4 間公司的聯盟,然而當時還是各自推出自有品牌新車。

1932 年成立 Auto Union 後,還是各自推出自有品牌新車,只是下方會掛上四環標誌。

一直到第 2 次世界大戰時因為其軍事車輛的生產被轟炸,戰後還被蘇聯收下,Auto Union 則搬到了現在 Audi 總部的 Ingolstadt。到了 1964 年時,Volkswagen 收購了 Auto Inion,並且於隔年正式以 Audi 名稱販售新車,而 Horch 在戰後因為被蘇聯佔領,最後成為東德的汽車公司,一直到 1991 年其 Zwickau 工廠被 Volkswagen 收購後,才重新與 Audi 連結起來。

一直到 1991 年其 Zwickau 工廠被 Volkswagen 收購後,Horch 才重新與 Audi 連結起來。
廣  告

作為 Audi 以前的豪華車品牌,德國豪華品牌打算重啟此標誌,並且以旗艦大型轎車 A8 為基礎打造新的車型。可以預計的是,新車將會擁有更多豪華舒適的配備與辨識 Horch 車型的銘牌與外觀配件。

根據傳言,Horch 版本的 A8 不會擁有拉長的車身,但是引擎預計將會裝上 W12 雙渦輪引擎或是 V8 渦輪動力,並且預計將在 2 到 3 年內上線。不過 Horch 不會成為 Volkswagen 集團內另外一個獨立品牌,除了避免像 Maybach 在 10 年前的慘狀以外,集團內另外還有 Bentley 這個英國超豪華品牌,避免擁有重複性過高的品牌互鬥問題。

Horch 版本的 A8 不會擁有拉長的車身,但是引擎預計將會裝上 W12 雙渦輪引擎或是 V8 渦輪動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