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巴黎車展在 10 月 4 日就會正式展開,Škoda 今天在官網上公開完整參展陣容,並表示新車資訊在 10 月 2 日的媒體發表會中就會釋出。主要焦點將鎖定在 Vision RS 概念車及 Kodiaq RS 這兩款車型上,其餘像是 Karoq Sportline、Karoq Scout 及 Octavia G-Tec 也都會登台亮相。

Vision RS 及 Kodiaq RS 雙主角

Škoda 先前已透過電腦繪圖的方式,提前公開 Vision RS 的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這輛車身尺碼設定在 4,356x1,810x1,431mm 的概念車,原廠表示是未來Škoda RS 性能化家族的預覽。不過從整體大小、車格設定等面向來研判,Vision RS 誕生的更深層意義更有可能是下一代 Rapid 的雛型,並暗示下一代 Rapid 將擁有更運動化的設計。

Škoda 在今年巴黎車展的主秀,包含 Vision RS 概念車 (上圖) 及 Kodiaq RS,另外還有 Karoq Sportline、Karoq Scout 及 Octavia G-Tec 也會展出。

Škoda 在今年巴黎車展的另一主角,是已預告好長一段時間的 Kodiaq RS!該車是Škoda 在性能領域的新嘗試,首度將品牌旗下 RS 性能家族車款,從 Fabia 及 Octavia 拓展至 Kodiaq 車系,成為Škoda 有史以來第一款性能 SUV。

目前原廠其實已釋出許多有關 Kodiaq RS 的資訊,外觀部分將提供首次在休旅車系上使用的 Race Blue 競技藍車色可選,並擁有專屬前保桿設計、全 LED 頭燈、紅色煞車卡鉗,以及 20 吋超大尺碼輪圈,一起營造出性能車該有的熱血氣息。

Kodiaq RS 的外觀已經透過草圖方式先行亮相,且無偽裝局部廠照也透露這輛性能休旅可選擇特殊的 Race Blue 競技藍車色,並標配 20 吋超大尺碼輪圈。
廣  告

動力方面,Kodiaq RS 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雙渦輪柴油引擎,擁有 2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標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這樣的設定,成功讓 Kodiaq RS 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跑出 9 分 29 秒 84 的單圈成績,成為紐柏林最速 7 人座休旅車。

性能內裝首度亮相,跑車座椅令人熱血沸騰

在最新一波的預告中,Škoda 公開了 Kodiaq RS 的內裝樣貌,從廠圖中可見車內以黑色鋪陳為主軸,並在方向盤、車門板、座椅、中央扶手及排檔座等處車有紅色車縫線,至於儀表臺左側、車門板及座椅還使用類碳纖維材質進行點綴,裝飾出濃郁性能氣息的座艙。

選在巴黎車展即將展開之前,Škoda 於官網公開 Kodiaq RS 的內裝廠照,車內採用兩張性能氣息濃郁的跑車座椅,並有 Alcantara 皮革、紅色車縫線及類碳纖維飾件一同架構出熱血座艙。

此外,Kodiaq RS 車內最搶眼之處,在兩張採用整合式設計的座椅,椅背與頭枕相連的椅型帶來強烈跑車感受,且椅面包覆質感與止滑效果都非常好的 Alcantara 皮革,椅背更有細緻的菱格車縫紋路,再加上最新款 RS Logo 的點綴,讓人非常期待這輛性能 7 人座休旅正式亮相。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