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7 月推出首款掛上 N 名號的性能鋼砲 i30 N 之後,Hyundai 選擇在 2018 年巴黎車展即將展開前,於官方網站公開 i30 Fastback N 的完整資訊。i30 Fastback N 與 i30 N 最大區別,在於採用類 4 門房車的 Fastback 車身型式,兼具房車流線與掀背車的實用性,動力則和 i30 N 一樣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

在臺灣市場的部分,性能子品牌 N 的推出,代表了 Hyundai 品牌產品力上的全面性,而總代理南陽實業也確實對於 N 的導入,有著一定的興趣,不過,與 i30 N 相同,目前仍有待亞規版本的推出。

Hyundai N 高性能家族的第 2 款作品 i30 Fastback N 正式亮相,並會在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世界首發。

N 專屬的性能化外觀與內裝

i30 Fastback N 外觀套用了 i30 N 的設計元素,配有 N 專屬水箱罩、前保桿及後保桿,車側則有側裙來加強視覺效果。此外,這次亮相的 i30 Fastback N,特殊的水泥灰車色是另一視覺焦點,與 i30 N 的藍色有截然不同的感官效果。至於前後保桿下方,均嵌有一道象徵性能的紅色飾條,水箱罩內則有 N 徽飾,透露它所具備的性能身分。

i30 Fastback N 的車內擁有許多專屬設定,包含 N 款方向盤、跑車化座椅及金屬踏板,且車內大量使用紅色車縫線來營造性能氛圍。

車內,i30 Fastback N 擁有 N 款金屬車門檻,並配置 N 款專屬方向盤、金屬踏板,以及強化支撐性與包覆效果的跑車座椅。細節處,在空調出風口、排檔桿、中央扶手及座椅表面,均有紅色車縫線進行點綴,營造出性能車所該擁有的駕駛氛圍。

兼具房車流線與掀背車實用性的 i30 Fastback N,原廠表示行李廂空間可在 450 至 1351 公升間調配運用。
廣  告

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具備 250 匹與 275 匹兩種設定

i30 Fastback N 搭載和 i30 N 相同的動力與傳動系統,動力源自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標準版及性能版兩種設定,分別擁有 250 匹與 27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均為 36 公斤米,並可在超增壓狀態下提升至 38.5 公斤米的水準。

無論 i30 N 或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發表的 i30 N Fastback,都是目前車壇已相當少見的純手排性能車,變速箱採用 6 速手排的配置,標準版可在 6.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性能版的成績則為 6.1 秒。另外,i30 N Fastback 配有 N Grin Control 系統,可讓駕駛者視需求在 Eco, Normal, Sport, N 及 N Custom 等 5 種模式間切換,系統將依照模式改變引擎、變速箱、e-LSD 及排氣系統運作模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