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日前掌握第 4 代大改款 BMW X5 將於 12 月第 1 週在國內上市後,經銷端也報出 3 動力 5 車型、339 萬元起的接單價與編成。而近日 U-CAR 網友"Carlos"更於國內機場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X5 實車,顯見總代理汎德上市前認證與準備程序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另外,目前 U-CAR 試車組也在美國亞特蘭大進行大改款 X5 的海外試駕,後續將帶來完整版的報導。

U-CAR 掌握第 4 代大改款 BMW X5 將於 12 月第 1 週在國內上市,目前並報出 3 動力 5 車型、預售價 339 萬元起的接單價資訊後,網友"Carlos"更於國內機場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X5 實車,顯見上市前認證與準備程序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網友指出機場實車為 xDrive 40i 動力,採 xLine 外觀套件

原廠代號 G05 的第 4 代大改款 X5,原廠已於 2018 年 6 月首度於官網亮相,但實車則預定於 10 月 4 日開展的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繼 2018 年 1 月有 U-CAR 網友於德國捕獲偽裝車後,近日則有網友"Carlos"在討論區以「2019 BMW X5 (G05) 實車到港間諜照」為題,捕獲大改款 X5 於國內機場空運到港的畫面,還描述其動力由外觀銘牌來看應為 X5 xDrive 40i 車型。

而經 U-CAR 編輯部確認,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Carlos"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網友"Carlos"在討論區以「2019 BMW X5 (G05) 實車到港間諜照」為題,捕獲大改款 X5 於國內機場空運到港的畫面,還描述其動力由外觀銘牌來看應為 X5 xDrive 40i 車型。經確認網友"Carlos"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由網友"Carlos"的描述來看,於機場空運來臺的實車動力為 xDrive 40i,就原廠目前公布的資訊方面,xDrive 40i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340 匹/45.9 公斤米。另外,該車外觀前後保桿擁有銀色下護板設定、粗獷的黑色防刮材質、銀色窗框等設置,皆與原廠釋出的 M Sport Package 車型不同,照片中並沒有車身同色的 M 款空力側裙,鋁圈組尺寸設定也並非 M 款 20 吋鋁圈,因此可確認網友"Carlos"所捕捉到的是 X5 xDrive 40i 之 xLine 套件車型。

由網友"Carlos"的描述來看,於機場空運來臺的實車動力為 xDrive 40i,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340 匹/45.9 公斤米。
網友於國內機場捕獲的 X5 實車,外觀前後保桿擁有銀色下護板設定、粗獷的黑色防刮材質、銀色窗框等設置,皆與原廠釋出的 M Sport Package 車型不同,可確認為 xLine 套件車型。另外,照片中也顯示該車並沒有雷射頭燈設定。
新一代 X5 提供 xLine 與 M Sport 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

國內首波導入 30d、40i、M50d 共 3 動力,將有 5 車型編成

而就目前 U-CAR 所掌握的國內大改款 X5 動向,國內 BMW 據點已開始進行預接單,售價自 339 萬元起,提供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3 種動力配置,其中 xDrive 30d 與 xDrive 40i 動力採雙車型選擇,豪華車型預售價為 339 萬元;旗艦車型則為 369 萬。而最頂級、隸屬 MPA 家族的 X5 M50d 預售價格則為 530 萬元。不過詳細的規格配備目前經銷端尚未釋出。

第 4 代 BMW X5 車系預接單價格
車型 預接單價 (萬元)
X5 xDrive 30d 豪華 339
X5 xDrive 40i 豪華
X5 xDrive 30d 旗艦 369
X5 xDrive 40i 旗艦
X5 M50d 530
註:消息指出 X5 xDrive 30d 與 xDrive40i 雙車型名稱為豪華與旗艦,特於此補充。

動力部分,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包含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等 1 汽 2 柴的選擇。 xDrive 30d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為 265 匹/63.2 公斤米;汽油動力的 xDrive40i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340 匹/45.9 公斤米;而 M50d 則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4 渦輪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 400 匹/77.5 公斤米。目前首波全車系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傳動系統方面,X5 採用全新的 CLAR 模組化底盤,具備全新的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結構,更首度提供 Off-Road Package 套件,包含前後氣壓懸吊、DDC 電子懸吊系統與可鎖定差速器、越野駕駛模式切換等功能。

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包含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等 1 汽 2 柴的選擇。

座艙導入 iDrive 7.0,數位科技質感躍升

內裝部分,新一代 X5 首度搭載 iDrive 7.0 介面,還導入了雙 12.3 吋液晶螢幕,取消儀表的傳統雙環外框,可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亦將控制鍵化繁為簡,視覺效果更為清爽,形塑車內更為高級的質感。後座空間方面,新一代 X5 同樣擁有大面積全景天窗,但面積不僅較上一代提升 23%、更在玻璃內新增「Sky Lounge」氣氛燈光源套件,提供車室內更為時尚的氛圍,而且此代依舊有提供第 3 排雙座的選配供車主選擇,讓車內乘員可由 5 人擴充至 7 人。

進化到最新世代的 iDrive 7.0 介面系統,成為 X5 車系座艙科技質感大幅躍進的重點。
新款 X5 軸距拉長至 2,975mm,增長 42mm 以進一步提升座艙空間,同時,如同現行 X5 車系,可選擇 3 座椅的 7 人座版本。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原廠則一樣提供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以及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皆在原廠提供的配備之列。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原廠則一樣提供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皆在原廠提供的配備之列。

汎德為主力車系標配智慧駕駛輔助,新一代 X5 配備可望豐富

雖然汎德公司並未透露各車型之規格配備,不過 xDrive 30d、xDrive 40i 之雙車型預期將以 xLine 與 M Sport 套件區分,由此次網友"Carlos"所捕捉到的間諜照,亦能應證大改款 X5 國內將有機會導入 xLine 套件車型。至於配備部分,隨著汎德日前為主力車系之 2019 年式新車導入智慧駕駛輔助,新一代 X5 也可望擁有豐富的科技配備搭載。

廣  告

U-CAR 試車組目前於美國試駕,敬請期待後續報導

大改款 X5 已確認會在 10 月巴黎車展舞臺上,與大改款 3 Series 一同進行全球首演,新車海外預計 11 月上市,國內則預計緊隨其後於 12 月第 1 週發表。而 U-CAR 試車組目前已於美國亞特蘭大參加 X5 全球媒體試駕會,相關試車報導將於近日內露出,敬請網友期待。有關大改款 X5 國內的詳細配備內容與規格等資訊,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完整的最新報導。

U-CAR 試車組目前已於美國亞特蘭大參加 X5 全球媒體試駕會,相關試車報導將於近日內露出,敬請網友期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