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7 年 6 月下旬,於國內正式發表了第 5 代 CR-V,同步也將國內消費者期待許久的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科技,導入新世代 CR-V 車系上,雖然僅列為頂規 S 車型上的標配,但卻讓頂規車型佔車系銷售比例接近 60%,也因此,是否會將 Honda Sensing 下放至車系其他成員中,一直成為網友們的討論重點。

台灣本田在 2017 年 6 月下旬,於國內發表了 5 代 CR-V,同步也將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導入,不過,僅有頂規的 S 車型上列為標配,而近日則從店頭消息掌握到,台灣本田可能將 Honda Sensing 下放至 VTi-S 車型上,強化其市場競爭力。

近日,透過第一線經銷通路所獲得的消息,台灣本田將會為 5 代 CR-V 進行車系編成調整,Honda Sensing 將會下放至 VTi-S 車型上,而入門的 VTi 車型很可能會取消,全車系改以 2 車型編成進行販售;而在增列配備的設定下,CR-V 車系入門價格應當會有所調漲,不過完整資訊仍有待台灣本田公布。

Honda 近年來,陸續透過大改款或小改款的契機,為麾下產品導入 Honda Sensing,例如圖中的日規 HR-V,在 2018 年 2 月中旬日本上市時,就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臺灣市場是否會在 2019 年小改款時,也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引起國內許多消費者的關注。不過,一向可以做為國內市場指標的亞太規格 HR-V,小改款時並未有 Honda Sensing 的導入。

Honda Sensing=市場靈藥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什麼是 Honda Sensing?隨著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以及駕駛輔助功能的需求增加,各大品牌莫不積極著墨於此,並推出整合式的系統,畢竟這些安全防護與駕駛附註功能,其實也與「自動駕駛」有著高度相關,Honda Sensing 功能包含有 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與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以及 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

整合式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系統,在對於行車安全日益重視的國內市場上,已經成為相當重要的顯學,而 Honda Sensing 的導入,讓 5 代 CR-V 在市場上大獲好評,更成為消費者對於 Honda 新產品,抱有高度期待的關鍵之一。

包含北美、歐洲與日本市場在內,Honda 都藉由大小改款的契機,將 Honda Sensing 導入,提升產品在安全防護上的優勢,同時也增加市場競爭力,當然,增加配備與功能就意味著價格的上漲,因此車系編成的設定成為關鍵所在。而台灣本田目前於國內販售的所有戰力中,僅有 CR-V 與 Odyssey 兩車系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如今更有可能,將這項原本僅限頂規 S 車型上標配的設定,改為從 VTi-S 車型開始增列,以應 Toyota RAV4 的來勢洶洶。

現行入門 VTi 應當取消,舒適性配備僅頂規搭載,滿足市場潮流需求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台灣本田並未有新年式 CR-V 的相關資訊公布,然而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Honda Sensing 下放至 CR-V VTi-S 車型上乃是確定的改變,而且是將完整的 Honda Sensing 功能加入,此外,盲點偵測功能也會導入期中;也就是說,CR-V VTi-S 將標配完整 Keyless 免鑰匙系統,6 氣囊、LED 頭燈、7 吋觸控式中控螢幕、以及 Honda Sensing 及盲點偵測。至於原本擔綱入門、售價 91.9 萬起的 VTi,由於銷售佔比相當低,應當會直接取消。

廣  告

那麼,原本售價來到 113 萬的 CR-V S 車型,與 VTi-S 車型之間的差異是什麼?差異在於舒適便利性配備,包含了電動尾門、電動天窗、駕駛座 12 項電動調整座椅等,僅在 S 車型上列為標配;如此產品規劃應當能滿足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的需求,想要更進一步的舒適性配備,就更上層樓的選購頂規車型。

不過,消費者需要留意的,是隨著配備的增列售價多半也會有所調漲,據了解,台灣本田商品企劃對於 Honda Sensing 所設定的價格堆疊約莫為 6 萬元,單純加總計算的話,增列 Honda Sensing 後的 CR-V VTi-S,價格應當會從 99.9 萬來到 105.9 萬,如果再加上其他配備增列的話,價格當然更往上調漲,而在實際銷售時的設定,則會與頂規的 S 車型之間,訂出更出色的價格差距。無論屆時台灣本田公布的價格為何,可以確定屆時 CR-V 車系將成百萬以上的休旅車系選擇,想要入主百萬以內 CR-V 的消費者,恐怕要好好把握機會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