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推出首款量產作品的 Smart,品牌至今已經有 20 年的歷史,而 Smart 歡慶 20 周年的方式,就是在 10 月初開展的 2018 巴黎車展上,展出名為 Forease 的概念車,這輛以 EQ Fortwo Cabrio 為基礎的概念作品,在外觀與內裝上有著諸多概念融匯,預告著品牌未來趨勢方向之外,同步也是跟過往概念作品表達敬意,意味著品牌 20 周年的里程碑。

慶祝品牌 20 周年,Smart 在 2018 巴黎車展上,帶來了名為 Forease 的概念作品。

Smart 品牌名稱其實意涵著兩個品牌的跨界合作,由手錶知名品牌 Swatch 以及 Mercedes-Benz 攜手合作,再加上藝術工藝的 ART 字樣,就成為了 Smart 的品牌之名,而 Smart 首款量產作品、1998 年首度亮相的 Smart Fortwo,雖然是以都會微型載具為出發,但精巧的設計造型,在當時成為了一種時尚指標。而即將在 2018 巴黎車展登場的概念車 Forease,同樣也在造型設計上大做文章,給人未來卻同時細緻的視覺感受。

Smart 表示,Forease 乃是向品牌歷史經典作品線上致意,包含了於 2001 年登場的 Crossblade,以及同為敞篷設計、但導入電能動力配置的 Forspeed。

Smart 表示,Forease 概念車是為了向品牌經典作品致敬,包含了 2001 年所推出的 Crossblade,以及 2011 年登場的 Forspeed,Crossblade 採用的敞篷設計概念,更是將都會移動載具的概念完美詮釋,輕量化設計甚至將車門簡化,給人如同摩托車的印象呈現;而在 2011 年所推出的 Forspeed,除了同為敞篷設計之外,也將跑車概念融入設計中,包含了車尾流暢線條有如空力套件搭載,座椅後方更有著攏起造型,給人敞篷跑車的視覺串聯。

與 Forspeed 相同的,Forease 在頭尾燈組處完整運用 LED 科技,不過,Forspeed 乃是 2011 年所推出,當時 LED 科技並不算普遍。

Forspeed 另外一項產品重點,就是採用電能化的動力配置,車尾處設置了 16.5 kWh 的鋰離子電池,以及與輸出功率 30kW 的永磁馬達,同時只需 45 分鐘,即可回充 80%的電量,頭尾燈組更導入大量 LED 技術於其中,在 2011 年時,這些都是頗為新穎且尚未普遍的科技所在。向前輩 Forspeed 致意的 Forease,不僅同樣有著敞篷、跑車式的設計,頭尾燈組也大量運用 LED 科技,更重要的,是其動力配置乃是以 EQ Fortwo Cabrio 為基礎。

廣  告

車室空間鋪陳,看上去似乎與量產版本相去不遠,但導入了更多數位化的配置,包含數位化儀表、中控螢幕上方的圓形數位顯示幕,則讓車室的科技氛圍更顯濃厚,方向盤甚至也並非圓形設計,似乎與較為短小的前擋玻璃設計有關聯;目前原廠針對 Forease 概念車所公布的資訊,主要是想要溝通 Forease 與 Crossblade、Forspeed 之間的關聯性,而更多產品細節與資訊,相信有待巴黎車展開展後,原廠就會有著更進一步的公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