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宣布與美國電商 Microsoft 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將以 Microsoft Azure 平臺為基礎,合作開發福斯汽車雲(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優化所有品牌的車輛,以雲端更新提供新的服務與車輛解決方案。

Volkswagen 宣布與美國電商 Microsoft 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將以 Microsoft Azure 平臺為基礎,合作開發福斯汽車雲。

Volkswagen 與 Microsoft 合作,將共同開發綜合工業汽車雲的技術,以 Microsoft Azure 平臺與 Azure IoT Edge 為基礎,建構 Volkswagen 所屬車輛的 ODP 電子化平臺。設定將在 2020 年開始,每年將有超過 500 萬輛 Volkswagen 的新車於此平臺中,建構類似於 Volkswagen 生態系統。將能夠及時提供新的服務與車輛解決方案,像是車載消費者體驗、遠端訊息處理與連結車輛與雲端之間的數據。

Volkswagen 所建構的平臺中將能夠及時提供新的服務與車輛解決方案,像是車載消費者體驗、遠端訊息處理與連結車輛與雲端之間的數據。
廣  告

作為新合作的一部分,Volkswagen 將在 Microsoft 總部附近建立一個新的汽車雲開發辦事處,Microsoft 將為 Volkswagen 提供實際支持,包括幫助推動招聘,人力資源管理和諮詢服務的資源。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員工人數將增加到約 300 名工程師。

「與 Microsoft 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推動我們的數位化轉型。」Volkswagen 首席執行官 Herbert Diess 博士表示:「Volkswagen 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而 Microsoft 憑藉其獨特的技術專長,非常匹配。我們將共同在塑造汽車移動的未來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