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新一代 ES 車系於在 2018 年 7 月 16 日首度在國內發表,初期先行推出 ES 200 以及 ES 250 兩款自然進氣動力配置,以及四款車型選擇,並預告稍後將導入採新世代油電動力的 ES 300h 車型。

如今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2018 年 10 月 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 ES 300h 車型,並提供豪華版、尊榮版及旗艦版共 3 種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189 萬、213 萬及 235 萬,較預售有著 4 萬至 6 萬的價格差異。ES 300h 年度配額為 1,200 輛。

和泰汽車也藉由新一代 ES 300h 發表的場合,正式宣布 2019 年式全 Hybrid 車系 HV 電池的保固,由原先的 5 年或 12 萬公里,延長至 8 年或 16 萬公里。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國內正式發表了 ES 300h 車型,並提供豪華版、尊榮版及旗艦版共 3 種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189 萬、213 萬及 235 萬。

油電車型專屬外觀配置

新一代 ES 300h 在外觀上延續既有的車型基礎設定,其與汽油車型的主要差異,除了在車頭及車尾改採油電車型專屬的深藍底色廠徽配置外,於後車門下方追加了 Hybrid 金屬字型徽飾,後保桿下方擁有重新設計的鍍鉻飾條,並取消了類排氣飾管造型,且在旗艦版車型上,更追加了擾流尾翼,並擁有經過特殊降噪設計的 18 吋鋁圈設定。

新一代 ES 300h 除了改採油電車型專屬的深藍底色廠徽配置外,於後車門下方追加 Hybrid 字型徽飾,後保桿下方取消類排氣飾管造型,並在旗艦版車型追加了擾流尾翼配置。
ES 300h 旗艦版採用特殊的 18 吋降噪鋁圈,透過鋁圈輪拱中空及共鳴孔的特殊設計,降低因輪胎內部壓力所產生的噪音。

旗艦版導入後座控制機能

內裝配置上,ES 300h 採用與汽油車型相同的基礎設定,但是其配置的 TFT 全液晶儀表則增加了油電動力的顯示機能,並可透過儀表上方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旋鈕切換顯示模式。在車室重點配備設定上,入門豪華版車型配置 Nuluxe 豪華皮革及 8 吋螢幕設定,尊榮版則改採 豪華真皮內裝,駕駛座並具備了三組記憶功能。

ES 300h 內裝採用與汽油車型相同的基礎,TFT 全液晶儀表增加了油電動力的顯示機能,並可透過儀表上方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旋鈕切換顯示模式,整合衛星導航、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以及 Mark Levison 音響系統的 12.3 吋中央顯示幕,則為旗艦版車型的專屬配置。

而在頂級的旗艦版車型上,不但具備了大型 HUD 抬頭顯示幕外,中央顯示幕亦改採 12.3 吋配置,並整合了原廠衛星導航系統、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以及 Mark Levison 音響系統,且配置了三區恆溫空調,後座中央扶手並增加獨立控制面板,可提供尾窗遮陽簾、後座空調溫度、音響控制、後座電熱以及椅背傾斜度電動調整,提供更為舒適的後座享受。

旗艦版車型配置三區恆溫空調,後座中央扶手並增加獨立控制面板,可提供尾窗遮陽簾、後座空調溫度、音響控制、後座電熱以及椅背傾斜度電動調整,並具有後座雙 USB 充電插孔及外接電源機能。
廣  告

新世代油電動力強化節能效率

新一代 ES 300h 在動力配置上,採用了第 4 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一具全新開發的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了體積更小、輸出動力更出色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218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並採用了傳輸效率提升 25%的全新 ECVT 變速箱,強化其傳動效能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其綜效馬力較前代車款提升 6%,油耗表現亦有著 8%的提升。

此外,針對 Hybrid 系統的電池,和泰汽車則是提供了 8 年 16 萬公里的保固。

新一代 ES 300h 採用第 4 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一具全新開發的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體積更輕盈的電動馬達,並採用傳輸效率提升 25%的全新 ECVT 變速箱,可提供 218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油耗表現較前代油電動力系統有著 8%的提升。

在主被動安全表現部份,新一代 ES 300h 同樣將第 2 代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車型標配,其中豪華版及尊榮版車型皆採用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旗艦版則配置了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此外尊榮版及旗艦版 BSM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倒車動態盲點警示系統以及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列為車型標配,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