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車市的 SUV 浪潮下,南美洲的情形與北美相同,消費者也越來越傾向選擇 SUV 或跨界車款,而不是像 Focus 這樣的緊湊型車款。因此近日傳出 Ford 計劃在 2019 年 5 月,停止在阿根廷 Pacheco 工廠生產 Focus 車系,試圖減少公司在南美洲的營運虧損。

隨著車市的轉變以及車型的世代交替,Ford 決定在 2019 年停止在阿根廷工廠的 Focus 產線。(圖為現行第 3 代 Focus)

產線相繼停產,美洲產 Focus 將消失

Focus 作為 Ford 最受歡迎的車型之一,繼北美產線停止後,南美也預計停產 Focus,第 4 代 Focus 將由中國與歐洲產線負責生產,儘管,最近的中美貿易摩擦,打亂了第 4 代 Focus 規劃由中國生產輸出美國的計畫,但現在仍尚未拍板美國市場新世代 Focus 生產的最終解決方案,若短時間無法獲得解決,或許,在 2019 年之後將看不到美洲生產的 Focus。

不過,儘管 Focus 在南美的生產基地退出,並不但表 Ford 要關閉阿根廷 Pacheco 這座工廠,因為在停止生產 Focus 後,仍將繼續生產 Ranger 貨卡,因此要說工廠是否會進行裁員還言之過早,但有消息指出 Ford 已開始與該工廠的工會進行談判。

繼北美密西根產線停止生產 Focus 後,阿根廷 Pacheco 工廠也將停止生產 Focus。
廣  告

降低成本,積極加速合作進展

與此同時,Ford 與先前結盟的 Volkswagen 正在討論合作開發車款,為了降低成本,未來 Ford Ranger 與 VWCV 福斯商旅的 Amarok 很有可能會共用底盤,畢竟 Amarok 車系原本即以南美市場做為研發與生產基地。南美 Volkswagen 執行長表示,雙方正在研究於巴西進行合作,並積極的推進協商進度。Volkswagen 目前在其位於 Pacheco 的工廠生產 Amarok 貨卡,並計劃在 2019 年投入名為 Tarek 的 SUV。

為了降低成本,未來 Ford Ranger 與 VWCV 福斯商旅的 Amarok 很有可能會共用底盤。

重組南美業務,評估多項替代投資項目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ord 可能會在 2021 年為其 Pacheco 工廠增加 1、2 款新的跨界車型。而 Ford 也正在評估南美洲的替代投資項目,Ford 表示其需要對業務模式進行大規模的重新設計,以確定應該在哪裡以及如何參與南美洲市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