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的預告,Mercedes-Benz 全新第 3 代豪華小型 MPV B-Class,在臺灣時間 2018 年 10 月 2 日正式於 2018 巴黎車展發表。在發表前,原廠已透過預告影片強調新一代 B-Class 將擁有延續自 A-Class 外觀與內裝設計,改款重點同樣包含高度數位與智慧化的內裝,全新的引擎、變速箱及底盤,帶來更好的乘坐品質與舒適性。

Mercedes-Benz 全新第 3 代 B-Class 正式於 2018 巴黎車展發表。

外觀看齊 GLE、A-Class,線條較柔和、造型更動感

如同原廠預告影片所揭示的,新一代 B-Class 的車頭造型高度效法自新一代 A-Class,不過在頭燈樣貌上呈現較柔和的線條,與 A-Class 相比更為內斂,頭燈造型風格較為甫發表之 GLE 車系。將視野放遠些,可發現 B-Class 在車頭線條部分也較前代流線,一路從類 6 角形水箱護罩延伸至引擎蓋及 A 柱,呈現出不同於一般轎式休旅的動感風格。

B-Class 在車頭線條部分也較前代流線,一路從類 6 角形水箱護罩延伸至引擎蓋及 A 柱,呈現出不同於一般轎式休旅的動感風格。

車側方面,新一代 B-Class 延續車頭流線之線條變化,主要分為 2 道車身折線,上方的折線,從車頭燈一路到後側車尾燈處;下方則是前車門下方的折線連接至後輪拱,兩者相結合,營造更為結實的立體感。

車側方面,新一代 B-Class 延續車頭流線之線條變化,主要分為 2 道車身折線,兩者相結合,營造更為結實的立體感。

車尾部分,新一代 B-Class 則完全呈現較不同於過去的風貌,主要將車尾燈組造型調整的更為細扁,並在燈組布局上採取雷同於 A-Class 之配置,並與車頭同樣擁有較內斂之造型。在車尾門線條上,從較為傾斜的後擋風玻璃以降仍維持多層次立體線條鋪陳,在上方更以尾翼為車輛上方整體線條收尾,賦予這輛家庭取向座駕,更加動感的吸引力。

車尾部分,新一代 B-Class 則完全呈現較不同於過去的風貌,主要將車尾燈組造型調整的更為細扁,並在燈組布局上採取雷同於 A-Class 之配置,並與車頭同樣擁有較內斂之造型。
廣  告

MBUX 上身,內裝質感大幅提升

內裝方面則是新一代 B-Class 的重頭戲,主要強調擁有雙 10.25 吋螢幕液晶螢幕,並繼 A-Class、GLE 後成為品牌第 3 款導入 MBUX 介面的量產作品。不僅擁有精細、華麗的畫面,更可透過列為選配的小型觸控面板或是聲控來進行控制。

其它車室空間部分的陳設,同樣毫無意外地將新世代設計元素導入,包含了渦輪式的出風口造型、雙 10.25 吋螢幕液晶螢幕,以及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手寫板,中控螢幕與手寫板的組合,也提醒著這是搭載 Mercedes-Benz 最新車載平臺 MBUX 的版本;往車尾方向移動,也可看到 4/2/4 分離的後排座椅椅背,突顯著 B-Class 符合家庭用車的需求設計。

新一代 B-Class 是品牌第 3 款導入 MBUX 介面的量產作品。其它車室空間部分的陳設,同樣毫無意外地將新世代設計元素導入,包含了渦輪式的出風口造型、雙 10.25 吋螢幕液晶螢幕,以及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手寫板。

除了全新車載平臺系統之外,全新 B-Class 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系統,也與 A-Class 相同,導入了最新世代版本、也就是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全車系標配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與主動安全防護音波,以及列為選配的智慧轉向輔助、智慧定速測距輔助、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360 度環景攝影、盲點輔助含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可選配的主動安全科技。

全新 B-Class 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系統,也與 A-Class 相同,導入了最新世代版本、也就是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除標準版車型外,新一代 B-Class 亦提供 AMG 套件選擇,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水箱護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

除標準版車型外,新一代 B-Class 亦提供 AMG 套件選擇,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水箱護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

5 動力選擇,新增全新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

新一代 B-Class 初期將先提供 5 種動力選擇,包含 B 180、B 200、柴油的 B 180d。B 200d 以及 B 220d。

B 180 以及 B 200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乃是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聯盟所共同開發、實際排氣量 1,332c.c.的直 4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B 180 的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B 200 的 163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柴油的 B 180d 則使用 1.5 升直 4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16 匹、26.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以上車款皆搭載新開發的 7G-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而 B 200d 與 B 220d 則搭載原廠代號 OM 654q 的全新 2.0 升直 4 柴油渦輪引擎,可分別輸出 150 匹、190 匹最大馬力,並將搭載新開發的 8G-DCT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B-Class 有著 0.24 的低風阻係數,降低噪音與提升油耗表現。

底盤部分,與 A-Class 相同,B-Class 將依車型不同提供多種後懸吊結構,其中入門車型使用的是扭力樑式設計, 高階車型及搭載 4Matic 四驅系統的款式,將使用升級版的四連桿後懸吊結構。

國外 2019 年 2 月交車,臺灣預計 2019 年內導入

B-Class 新車國外預計將於 2018 年 12 月開始預售、2019 年 2 月交車。而台灣賓士也預計會在 2019 年將 B-Class 導入國內市場,屆時新車上市會有怎樣的車系編成,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台灣賓士也預計會在 2019 年將 B-Class 導入國內市場,屆時新車上市會有怎樣的車系編成,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