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在經典跑車 RX-8 於 2012 年停產而在車壇銷聲匿跡後,終於將以全新方式回歸,據了解最快在 2019 年就會問世。Mazda 正式發布新聞表示,將利用轉子引擎小型、高功率的優點,作為未來電動車的 Range Extender 增程發電機,來達到降低碳排放量、同時滿足駕駛樂趣的目標。

Mazda 多年來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技術,即將以全新的方式回歸車壇,Mazda 運用轉子引擎體積小、輕量化及高效率的優勢,將其作為增程式電動車的 range extender (增程發電機),來增進電動車續航能力。

2030 年 Mazda 品牌旗下 95%都將搭載電能化動力

近年來專注於發展各項 Skyactiv 科技的 Mazda,終於正式宣布品牌電能化策略!原廠表示,該策略是以「Sustainable Zoom-Zoom 2030」為基礎,並將是 Mazda 未來科技的遠程發展願景。

在新聞資料中,Mazda 明確透露他們將藉由小型且輕量的電能動力科技,來達到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標,同時也會顧及品牌長年來所追求的駕駛樂趣。遠程目標的部分,Mazda 預期將在 2050 年,達到品牌平均碳排放量較 2010 年降低 90%的境界,中長程目標則設定在 2030 年,要將品牌旗下所有車款完成動力電能化。

Mazda 正式公布品牌電能化策略,估計到了 2030 年品牌旗下 95%的車款都使用電能化動力,另 5%是 EV 純電動車。
廣  告

Mazda 估計到了 2030 年,品牌旗下將有 95%的車款都使用電能化動力,另外 5%則是 EV 純電動車。

Mazda 電能動力的兩大主軸:「EV 純電動車」及「轉子引擎增程車」

這其中值得關注的是,Mazda 證實他們所謂的電能化動力除了 EV 純電動車之外,另一就是先前早有傳聞的轉子引擎增程式電動車 (rotary-powered range extender)。

增程式電動車主要以電池及電動馬達來驅動車輛前進,另配有一具引擎作為發電機之用,在必要時會燃燒汽油來替電池充電,藉以提高車輛續航能力。而 Mazda 選擇運用品牌所擁有的轉子引擎技術,以及轉子引擎小型、高功率的優勢,組合成有別於使用往復式汽油引擎作為 range extender 的傳統增程式電動車設計。

此外,據了解 Mazda 有自信轉子引擎增程式電動車,將會比市面上其它油電車更加安靜。

RX-7 及 RX-8 (上圖) 是 Mazda 經典的跑車作品,最主要特色在於搭載市面上罕見的轉子引擎,擁有充沛的動力與獨特運轉聲浪。

U-CAR 熱門影音推薦